咖啡的利與弊(中)(組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2-02-2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
適量攝入咖啡因能提高精神警覺性、注意力、減輕疲勞和運動表現等。

接上文:咖啡的利與弊(上)

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興奮劑,是世界上僅次於水的第二大消費飲料,全球每天消費量約16億杯。

安全飲用咖啡因

研究表明,適量攝入咖啡因對健康有益,其中一些好處,包括:提高精神警覺性、注意力、減輕疲勞和運動表現等;其他好處可能包括:減輕體重、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患帕金森病的風險和降低患癌症的風險等。

FDA於2012年發布了指南,指出對於健康成年人來說,每天攝入低於400毫克的咖啡因,與不良反應無關。

美國在2014年的一項調查結果發現,對於所有年齡段的人,所有飲料中咖啡因的平均攝入量為165毫克(mg)/天,這大約是1~2杯普通咖啡的量。FDA指出,每天攝入高達400毫克的咖啡因都不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這相當於大約3~4杯咖啡。然而,研究結果顯示,經常攝入咖啡因的人中,有14%每天超過400毫克。該研究的作者報告說,每天攝入的咖啡因高達1329毫克,單次攝入高達756毫克。

某些人群,或者有某些健康狀況的人,應該與他們的醫生交談,以確定他們是否應該限制或避免咖啡因。這些人包括:懷孕了、母乳餵養、失眠、經歷偏頭痛或慢性頭痛、焦慮、胃病(如潰瘍)、心率或節律不規則、高血壓、用某些藥物(包括:興奮劑、一些抗生素、哮喘藥物和心臟藥物)、兒童和青少年。

讀書的學生喝能量飲料
能量飲料在年輕人中的流行,它們的咖啡因和糖含量都很高。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能量飲料在年輕人中的流行,因為它們的咖啡因和糖含量都很高。也有人擔心酒精和咖啡因結合的影響。

做出明智決定的第一步是讓人們瞭解飲料中的咖啡因含量。標籤閱讀和日常計畫有助於避免過量攝入咖啡因的不良後果。

想要減少或限制咖啡因攝入量的人,應該循序漸進,這將有助於避免頭痛、疲勞、易怒、嗜睡、注意力不集中和噁心等症狀。

咖啡因的益處

朋友一起喝咖啡
2019年的一篇文獻綜述,攝入適量的咖啡因對肝癌有保護作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適量飲用咖啡因可以提供多種健康益處。2019年的一篇文獻綜述,攝入適量的咖啡因對肝癌有保護作用。同年,對40項研究的不同回顧發現,每天喝2~4杯咖啡,與降低因各種原因導致的死亡風險有關。

一些研究還認為,攝入咖啡因與對大腦的積極影響有關。2013年,發表在《世界生物精神病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喝2~4杯咖啡可以降低成年人的自殺風險。最近在《自然》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攝入咖啡因可能會增強長期記憶。

其他研究還表明,攝入咖啡因可以預防2型糖尿病、帕金森氏症、心血管疾病和中風。

然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博士後研究員Steven E.Meredith告訴《今日醫學新聞》,許多人忘記了咖啡因是一種精神活性物質,這可能是由於其廣泛消費原因。

年輕人面臨的風險

Meredith建議,醫生應該與患者討論咖啡因的使用,以確定他們是否攝入了安全水準的興奮劑,他警告說,這對兒童和青少年尤其重要。大多數兒科醫生建議,年輕人應該避免攝入咖啡因,因為研究人員還不完全肯定它對發育中的大腦是否會有影響。

Meredith用以下術語解釋了這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咖啡因會干擾睡眠,而睡眠在學習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些實驗室研究表明,咖啡因會干擾青少年的睡眠和學習,這反過來又會阻礙正常的神經發育,這種發育在成年期很明顯。一些心理學家還擔心,年輕人使用或濫用咖啡因的模式,可能會導致隨後出現問題的藥物和酒精使用。」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建議,人們在將咖啡因引入年輕人的飲食之前,應先諮詢兒科醫生。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