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是教室勇闖奧斯卡(圖)

發表:2022-02-11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女婿巴沃邱寧多傑執導「不丹是教室」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國際影片。
台灣女婿巴沃邱寧多傑執導「不丹是教室」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國際影片。(圖片來源: Walt Disney Television/CC BY-ND 2.0)

台灣女婿巴沃邱寧多傑執導「不丹是教室」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國際影片。巴沃邱寧多傑難忘曾有穆斯林和猶太觀眾觀影後都哼唱片中的氂牛之歌,讓他更意識到藝術能打破隔閡。

「不丹是教室」(Lunana:A Yak in the Classroom)是台灣劇作家賴聲川女婿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首部長片,他與製片妻子賴梵耘前往海拔5000公尺的冰川部落拍攝,宛如天堂的美景也隨著電影的好口碑傳到全世界。

「不丹是教室」年初已經在美國上映,巴沃邱寧多傑今天與賴梵耘接受台灣媒體聯訪,賴梵耘回憶當時闖進最佳國際影片短名單時已經不敢相信,連奧斯卡公布入圍名單當天也不敢和親朋好友分享,「知道入圍後,我馬上尖叫,聲音啞到現在還沒恢復」。她也笑說,公布入圍隔天因為太不敢置信,還曾想過會不會是奧斯卡入圍名單有誤。

「不丹是教室」在美國上映後,賴梵耘曾分享有觀眾提到因為電影才認識不丹,巴沃邱寧多傑表示,一方面為不丹被看見感到開心,另一方面也擔心電影播出後會讓魯納納部落失去純樸面貌,「幸福是一個旅程不是一個終點,在不丹我們認為,當一個人相信自己擁有的足夠,那麼你就是富有的,每個人心裡都有個神聖之地,一個像是魯納納部落的地方等你發現。」

巴沃邱寧多傑表示,雖然「不丹是教室」獲得奧斯卡獎入圍肯定,但他更感動有許多不丹老師本來想辭掉教職出國工作,但因為電影,讓他們更有力量繼續努力。

巴沃邱寧多傑分享,尤其難忘電影在埃及開羅放映結束後,許多穆斯林觀眾邊走出電影院邊唱著氂牛之歌,電影到了以色列放映後,也有猶太觀眾唱起氂牛之歌,「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更加感受到藝術的力量,族群也許有隔閡,但他們卻一起唱著不丹的歌」。

「不丹是教室」明天起在南港喜樂時代重映,18日及19日在Muvie Cinemas、國賓長春、台南真善美有特別場放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