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肆虐2年 輝瑞CEO曝很快恢復正常生活 (圖)

「今年春季的某個時間點」

作者:黃清 發表:2022-01-19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將在春天結束
輝瑞(Pfizer)首席執行官預計在今年春天可望恢復正常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2年,變種病毒Omicron目前仍不斷在各地蔓延。輝瑞(Pfizer)首席執行官艾伯樂‧布拉(Albert Bourla)近日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認同其他歐美高管和科學家觀點,認為Omicron變異株毒性較低但傳染力較強,意味著疫情可能會很快進入「地區性流行」階段(endemic phase),各國將學會與病毒共存,就像對待流感一樣。

他認為,未來的感染浪潮將不會再引發困擾民眾的、嚴苛的防疫隔離措施。未來幾年新冠病毒仍可能繼續傳播,但隨著第一線治療的口服藥出爐,預計在今年春天可望恢復正常生活

輝瑞首席執行官:今年春季的某個時間點 有望恢復正常生活

根據法國《費加羅報》(Le Figaro)1月16日報導,美國輝瑞(Pfizer)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艾伯樂‧布拉(Albert Bourla)接受該報採訪時表示:「歷經兩年疫情,我們將很快能恢復正常生活。我們已掌握所有工具:檢測、非常有效的疫苗,及能在家中採取第一線治療的口服藥,讓整個世界才得以扭轉局面,預計在今年春季的某個時間點,我們的生活將很快能恢復正常。」

艾伯樂強調,這並不表示新冠肺炎病毒就會因此消失,病毒還會繼續傳播數年,只是嚴重程度將大大降低,人類可能得和病毒共存數年,或是進入「地區性流行」階段,就像對待流感一樣。

不過,艾伯樂也警告,這不代表新冠病毒會消失。他說:「自疫情爆發以來,我們經歷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我們將可能必須和一種非常難以消滅的病毒共存數年。」

輝瑞大藥廠(Pfizer)執行長艾伯樂(Albert Bourla)1月17日宣布,將在法國投資5.2億歐元,研究及生產對抗新冠病毒的藥物,相信人們很快就能重拾正常生活。

艾伯樂宣布的法國投資計畫,為期5年,規模十分龐大,除研發以外,也將把一部分輝瑞的抗新冠口服藥物「Paxlovid」,外包給法國藥廠Novasep生產。

輝瑞的研究結果顯示,超過2200名病情可能惡化的高風險患者,在出現症狀的3天服用此款藥物,住院或死亡的風險比只服用安慰劑大幅降低了89%,若在5天內服用則可減少88%。

艾伯樂表示,選擇在法國投資的原因,主要是當地願向外資敞開大門,相當具有競爭力,且法國在公衛方面的技術及知識,在歐洲地區也是名列前茅,科學與高技術人才都很優秀。

歐美估「疫情高峰已過」 

Omicron變種病毒雖然讓各國疫情大爆發,不過一個好跡象是,歐美各國專家研判,疫情可能已經達到高峰,或者已經過去。美國各項指標顯示,疫情開始出現趨緩,比利時專家認為,最壞時間已經過去。輝瑞首席執行官也樂觀認為,大家有希望很快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法國和英國也不約而同認為,這波疫情高峰似乎已過。

英國教育大臣查哈威:「如果你看感染率仍然很高,住院數也仍然高達到2萬人住院,但似乎正進入高原期。」

「我們可能正在經歷新冠疫情最後一波的大流行,在今年夏天之後,我們可將新冠肺炎COVID-19 流行期視為普通季節性流感的時期」,這個分析來自丹麥幾位權威專家的聲音。

丹麥羅斯基勒大學流行病研究專家兼教授羅尼·西蒙森 (Lone Simonsen) 日前也表示 :「我們當下正在經歷強大的Omicron浪潮,它會在今年2月或3月的某個時候停止。接下來是春天和夏天,我們已經熟悉了這個階段病毒的侵害會變小。然後隨著秋天的到來,我認為我們將在那個時候迎接大流行結束。」

奧胡斯大學病毒學教授索倫·里絲·帕魯丹 (Søren Riis Paludan)也持同樣的樂觀態度: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感染了Omicron,我們因此在社會上獲得了更多的集體免疫力,因此患重病的人會越來越少。當我們到達春天時,我的預測是大流行將會結束。」

丹麥羅斯基勒大學流行病研究專家兼教授羅尼·西蒙森 (Lone Simonsen)表示 : 「已證明Omicron變體比Delta更溫和,並且疫苗對住院和死亡的預防效果非常好。最重要的是Omicron 帶來的自然免疫力,這種組合提供了一種超級免疫力,可以保護我們免受未來變種的侵害。」

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傑士 (Pedro Sánchez)日前呼籲人們應將新冠肺炎視為流感等流行病,我們必須學會與新冠病毒共存,就像我們與各種其它病毒共存一樣。西班牙政府成為第一個明確建議民眾與病毒共存的主要歐洲國家。

英國政府官員也說,英國正從全球大流行過渡至地方性流行病,顯示這種論點在歐洲逐漸受到重視,可能促使各國政府重新評估對抗新冠病毒的策略。

西班牙首相桑傑士表示:「我們必須評估新冠病毒的演變,也就是從全球大流行變成地方性流行病」,並說歐洲各國政府可能需要採用與目前不同的指標,來評估新冠肺炎。

儘管染疫人數改寫歷史新高,但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患者,住院率和死亡率都較低。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西班牙可能成為首個將新冠肺炎降級為「類似流感」級別的歐洲國家,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傑士 (Pedro Sánchez)敦促歐盟同行就像對待流感一樣對待新冠病毒的可能性進行辯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