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疫情大爆發?社區住戶全拉走 巴士塞滿整條街(視頻/圖)

發表:2022-01-18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 疫情
有消息傳出,天津多個社區已強制拉走全部住戶進行隔離。(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新年前武肺疫情直線延燒,16日再增223例確診病例,確診最多的天津有80例。有消息傳出,天津多個社區已強制拉走全部住戶進行隔離;也有某社區內搭建「隔離房」,讓隔離人員入住該小區,場面混亂。而第一波傳出社區感染的天津大學則於16日深夜起引發了一場意外激辯。

天津再添80例 全社區人拉去隔離 大巴塞滿整條街

據中國衛健委網站17日消息,中國16日新增223例確診病例,分佈在北京、上海、廣東、四川、廣西、浙江、雲南、遼寧、福建、山東、河南、陝西。其中,天津本土病例80例,分別在津南區79例、東麗區1例。

另據天津市衛健委通報,自1月8日至16日,天津市累積本土確診病例294例。但由於官方一貫隱瞞疫情真相,目前當地疫情的真相,外界很難掌握實情。

近日網絡盛傳天津疫情非常嚴峻,不少居民已經被迫拉走隔離。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天津市津南區已經開始將整個小區居民拉走集中隔離,大馬路上滿滿都是大巴,錄影民眾說,「這些車都是要接送隔離人員的,根本沒有正常的車道了」。

 

 

還有一段視頻顯示,天津市西青區在社區內疑似搭建「隔離房」,從喇叭聲中也可聽到,「(隔離)人員即將入住,無關人員馬上撤離」。據拍攝者說,後來隔離人員真的拉進了該小區,「聽口音是津南那邊的」,但官方卻沒有對該小區居民做出合理解釋。網友不禁質疑,這「跟在家隔離有何區別?

 

另一段視頻則可見,天津某社區所有住戶被要求轉移去隔離,只見民眾在戶外排成長長一列,按照指示跟隨防疫人員離開。

天津 疫情
天津某社區所有住戶被要求轉移去隔離,只見民眾在戶外排成長長一列,按照指示跟隨防疫人員離開。(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根據網絡截圖,當局命令天津市17日實現「社會清零」,為迎接冬奧、守衛北京、守衛黨中央,核酸檢測要進行到底,找出病毒源頭。相關文字中沒有一句提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這也讓不少民眾心寒。

網友們紛紛留言,「為什麼不就地隔離?」、「清零的意思你可能誤解了,餓死窮死都沒變差,反正一個不留,清零」、「推廣普及已經成熟的新疆模式」、「愚民愚政」。

也有網友感慨說,「病毒傳播是不受人所控制,中共如何能決定病毒清零日期?只能是通過把老百姓拉走集中隔離的方式,實現虛假清零,社會清零不能阻止人們繼續被病毒感染,社會清零只是政治清零。集體拉走隔離,期間密集排隊乘坐大巴,幾十人長時間在密閉空間,這只會增加被感染的可能。」、「在中共國沒有法律保障權利,沒有媒體透明真實的報導,沒有社會監督、沒有能夠自由發聲的渠道,老百姓只能被剝奪自由、被剝奪生命健康的權利,而這一切都是為了共產黨的邪惡統治,來體現共產黨反人類的邪惡制度優勢。」

 

 

天津大學「封校過年」 3萬學生怒火生

面對天津市積極響應高層的「社會清零」政策,第一波傳出社區感染的名校天津大學,也掀起一波輿論戰。

從1月16日深夜開始,天津大學陸續有學生在微博上發文控訴,學校單方面決定「封校」,即無論是否處於疫情風險區域、本地人還是外省籍,「一律不准放假回家」,直接留在校內過年。

天津大學 疫情
天津大學有學生宿舍被強制徵用打包變做防疫用途。(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也有天津大學學生憤怒表示,天津大學校方政策不僅「暴力一刀切」惡搞、防疫政策也根本毫無科學邏輯;也有學生稱,針對這種不合理管制,學生透過校內管道申訴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因此決定轉至社群平台公開,呼籲外界給予關注。

不過,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天津大學對此並沒有正面回應,反倒是官媒《中國日報》寫道,「天津大學還宣布取消期末考試,讓一些同學感覺放鬆不少。在天津的5.6萬中外大學生,正在體驗一個與眾不同的寒假。」

對於官方口中的所謂「與眾不同的寒假」言論,再度引發當事學生們的心中怒火。

有天津大學學生在微博上指出,同學的憤怒並非不識防疫大體的無理取鬧,而是校方沒有解釋:天津本地學生為何也要跟著被關在學校?已做過好幾輪PCR檢測都是陰性,為何也不能走?又為何偏偏獨有天津大學一校封禁?

目前各種針對天津的質疑,迄今沒有任何官方代表正面解釋,而微博熱搜榜上關於天津疫情的負面消息,也疑似遭到網管強制壓低能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