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衣裡面穿甚麼最暖?實測溫度最高的穿法(組圖)

發表:2022-01-18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 茶杯 羽絨服
羽絨衣裡面穿甚麼最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十冬臘月,寒風凜冽,人們都換上輕暖的羽絨衣,家中也會將一般棉被更換為羽絨被羊毛被等來抵禦寒氣。但是,你現在的羽絨衣、羽毛被以及羊毛被等保暖衣物穿著、使用方式,真的完全發揮了其保暖、隔絕冷空氣的作用了嗎?其實要想讓自己在冬季常保溫暖,內搭衣物越薄越

羽毛、羊毛靠體溫加熱才能隔絕冷空氣

不論是羽毛、羊毛材質的冬季保暖材料,都是靠著體溫將其加熱,讓他們在較不透氣的布料材質中膨脹,形成了一層能夠隔絕外界冷空氣的薄膜,所以讓羽絨衣、羽毛被等保暖物品越貼近肌膚,反而更容易接觸到體表溫度,這層隔絕冷空氣的熱空氣膜也會越厚。

而現代人施行的洋蔥式穿著法,往往會在羽絨衣的下面套上一層又一層的薄外套、毛衣、針織衫、厚T恤及內衣等等,反而讓體溫無法確實傳導到羽毛當中,這層熱空氣膜就容易變得又薄又冷,自然也無法隔絕外界的冷空氣。

內搭薄襯衫10分鐘後比內搭厚毛衣溫暖0.5℃

經民眾實測,讓一名平常體溫為36℃的民眾分別內搭厚毛衣及薄襯衫,兩次穿著羽絨衣各10分鐘來比較體溫上升程度。結果發現內搭厚毛衣時,體溫僅上升0.1℃;而內搭薄襯衫時,體溫則上升了0.6℃,足足比穿厚毛衣時高了0.5℃!

此外,羽毛被及羊毛被也是靠著同樣的道理,讓體溫自己產生熱空氣膜,阻絕外界的冷空氣進入,

因此在睡覺時,常常會發現只要單蓋一條羽毛被、羊毛被,就可以讓你一夜暖到天明。

雪天 孩子 羽絨服
美國探險家Charles James開啟了羽絨服先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猜猜世界上第一件羽絨外套是何時問世?

羽絨服的出現,讓我們體面的保留了風度,不用為了保暖,裹著一件又一件的毛衣和棉衣過冬。

美國探險家Eddie Bauer在1936年設計出世界上第一件羽絨外套,當時設計的靈感是出自功能性,而非時尚風格。

他在一次寒冬中的釣魚之旅險些因失溫而喪命,因此就設計了一件外套,將羽絨封進縫線布料中,並將之稱為Skyliner。

Charles James開啟了羽絨服先例。

1937年,英裔美國時尚設計師Charles James推出了自家版本的「充氣外套」,服裝組成相當困難,從那時起,時尚界無數次挑戰詮釋這種高難度材質。

1940年,Eddie Bauer在美國首先獲得了羽絨服的專利。

此後,設計師們將羽絨外套視為獨特奢華,又有創新潛能的單品。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