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吃緊 卻選擇關掉醫院(組圖)

作者:曉看君 發表:2022-01-15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西安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道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15日訊】據西安市衛健委發布最新通知,本輪疫情發生後,西安高新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因未能履行救死扶傷職責,社會影響惡劣。經過研究,對這2家醫院停業整頓3個月,期滿整改合格後重新開診。

網友對此基本持一邊倒態度,處罰錯了!

處理的理由,是兩所醫院都在西安這一輪的「疫情遭遇戰」中,發生了醫療責任事故:一位懷孕8個月,馬上就要見到寶寶的準媽媽流產,一位突發心絞痛的父親,因錯過最佳救治時間不幸去世。

這位孕婦,到了高新醫院,因為手持的核酸檢測證明已經逾期4個小時,醫院按照規定而不敢接收。那位父親突發心絞痛,被保安以來自中風險地區為由拒接。

兩條生命,就在醫院門口,因為缺乏醫療救助而消失,板子首先當然應該打在醫院身上,應該進行處罰。

但與此同時,醫院為什麼會做出這樣違背「獻身人道服務」誓言的決定,更是應該值得追問的問題。

兩位病患之所以被拒收,是醫院方根據防控政策的要求做出的決定。當時諸多網友都在網上反應了被醫院拒收的情況,這兩件事,絕對不是孤例。

網友「A有雨有晴天」爆料,在去年12月29日早上起來,她發現見紅,其丈夫立刻聯繫120,結果120打不通。隨後,其丈夫經過各方聯繫,最終在警察的幫助下,成功將她送到陝西省人民醫院。但是,人民醫院說其屬於封控區,不能接診,讓他們去能康醫院,去了能康醫院後,也不讓其就診。跟院長協商無果,最後又送到新長安婦產科醫院。期間,這名孕婦一直在流血。最終,孩子也沒能保住。

醫院

有網友提到:4歲多小孩急性闌尾炎痛了兩三天了,最後痛得沒有聲音了,醫院就是不敢做手術,必須要排除新冠,要防疫,求都沒有用,最後主刀醫生看孩子實在不行了,親自出馬做了,割出來都爛穿孔了,我們做父母的不知道有多痛心!

西安

有位研究生,12月26日發了高燒,連續找了多家醫院都被拒收,最後找了市郊一家醫院才獲救,期間一直高燒不退,他以為自己就要死了。

醫院

這麼多的事例說明,不可能只有這兩家醫院是誤解了政策,而是決策層面出問題了。這麼龐大的一個城市,按下暫停鍵之後,沒有針對具體情況實施精準施策,導致了這種情況的發生。

大領導很生氣,小領導很慌張。1月6日,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召開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市衛生健康委主任劉順智站起身來,向全市人民深深鞠躬,以示道歉。

他說,在這裡,我代表市衛生健康委對這位患者深深地道歉,對疫情期間特殊人群就醫通道不順暢、工作要求落不到位表示深深的道歉。

都說某些人官僚風氣厲害,這句話就十分厲害。大家仔細品品,這話裡有話,十分精準的傳遞出官僚們「甩鍋」的絕活:就醫通道不暢、工作要求落不到位等等,把矛頭指向了醫院,是執行層面的問題,跟政策制定是半毛錢關係都沒有,都是他們的錯!來了個乾坤大挪移。

甩完鍋之後,緊接著就對兩家醫療機構進行了處罰。

西安高新醫院:1.停業整頓3個月,期滿整改合格後重新開診;2.給予警告;3.責成西安高新醫院追究醫院負責人責任,總經理停職,免去門診部主任、產科主任、醫務部副主任職務。

西安國際醫學中心:1.停業整頓3個月,期滿整改合格後重新開診;2.給予警告;3.責成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追究醫院負責人責任,免去醫院法人代表、董事長職務,主管副院長停職,門診部護士長停職;4.全市通報批評,約談該院主要負責人,並責成該院做好家屬安撫工作。

網上隨便查查:兩家都是高水平的醫院,都有豐富的醫療資源。高新醫院編製床位760張,最大床位數為1500張,西安國際醫學中心床位5037張。兩家醫院,一年內接納的患者超過千萬人次,停業三個月,至少就是幾百萬人次。影響面太大了!

兩家大型和超大型的醫院,說關門就關門了。醫院是為病患服務的,醫院關門了,附近的病患應該去哪兒看病?本就緊張的醫療資源生生自斷手腳。這相當於政策制定者犯的錯誤,要執行層面的醫生和接受服務的患者一起承擔責任,而醫療主管部門的領導,只需要鞠個躬就完事了。

醫院當天的值班人員當然有錯,但更多的患者,則更加無辜,忽然之間,家門口的大醫院關了門,上哪兒說理去?

再考慮到西安還接收了不少來自市外的醫療支援隊伍,醫療資源並沒有豐富到這種可以隨意揮霍的程度。

兩家民營醫院慘遭關停,是因為柿子專門找軟的捏。當初有著同樣拒收病患案底的醫院,並不止這兩家,其中也包括一些公立的大醫院,比如發生在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的老人心絞痛事件,中間病患家人還找了一批大醫院,都未被收容,最後回到國際醫學中心,因搶救不及時而去世。這其他的醫院,難道就不應當受到處罰嗎?

醫院

目前,社會上對民營經濟傳播著一種極為不友善的風氣,這可能是兩家民營醫院當了「背鍋俠」的原因所在。遇到問題,直接往市場化的民營經濟身上一推,煽動起民粹情緒,把民營妖魔化,這一手已經被有關人員玩得非常熟練了。兩家被處罰的醫院,倒霉就倒霉在是民營二字。上頭沒有婆婆護著,不叫你背鍋叫誰背鍋?

發生這種不幸,醫院確實有責任。但這並不僅僅是醫院的責任,如果要處罰,當地衛健委領導應當接受與醫院方同等的處罰。不能一個漂亮的鞠躬,就順利實現甩鍋大逃亡。

今天不顧疫情還在持續,不顧老百姓看病的需要,不顧醫療資源緊張的現實,而貿然關停兩家總計接近7000個床位的醫院,犯的毛病,其實跟當初要求醫院拒收病患一樣,是同一枚硬幣的兩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吳智恩 来源:曉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