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不敢置信 北京冬奥選手有這兩大禁忌?(圖)

發表:2022-01-13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24日,北京2022年北京冬奧會村。
2021年12月24日,北京2022年北京冬奧會村。(圖片來源: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北京冬奧會已日漸臨近,近日荷蘭提醒參賽團隊,不要把手機等個人電子設備帶至中國,以免遭到竊密。德國也要求冬奧選手,千萬別吃中國肉,以防當心瘦肉精惹麻煩。

11日,荷蘭《民眾報》(De Volkskrant)援引消息人士報導稱,荷蘭奧委會(NOCNSF)緊急提出呼籲,參加北京冬奧的荷蘭選手及工作人員,不要把手機、筆電等個人設備帶到中國。

此為荷蘭奧委會發布的一系列措施之一部分,亦是該國前所未有的舉措,其目的是在因應北京特工任何的可能性破壞。

消息人士向《民眾報》表示,為了保護個人資料不遭中方監控,荷蘭團隊的成員在中國這段期間,都將配發未使用過的新通訊設備。

這次荷蘭將會派出至少30位選手參加北京冬奧,主要聚焦於競速與短道競速滑冰等項目。

此外,德國反興奮劑機構(NADA)也在10日還提出另一項警告,其要求前往北京參加冬奧會的運動員們,千萬不要吃中國的肉類,以免違反了禁藥規定。

該機構擔憂,運動員可能會因食用中國所生產的肉類產品,而食入鹽酸克倫特羅(Clenbuterol),亦即俗稱的瘦肉精,將可能導致興奮劑檢測呈現陽性反應。

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The XXIV Olympic Winter Games)也就是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即將於2022年2月4日舉行開幕,並於2月20日閉幕。

美國在幾週前就宣布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因此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參加於北京舉行的冬奧會。隨後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新西蘭等國家,也皆宣布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其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中國糟糕之人權狀況。

中(共)國對維族與藏族等少數民族進行的打壓、對於法輪功修煉團體之長期迫害,以及對香港民主運動的之鎮壓和對台灣的威脅,皆受到國際關注和及譴責。

前往中國手機、筆電用完就要丟?

先前德國媒體報導了以《憲法保護辦公室建議前往中國後處理手機》(Verfassungsschutz empfiehlt nach China-Reise Handy-Entsorgung)為題的文章,其內容敦促遊客和商人在前往中國之時,務必要格外小心。根據該機構的建議,如果在中國停留期間有購買筆記型電腦和預付卡的一次性手機,其所儲存的資料資料,最好僅限於旅遊中國時間必要且使用的。當從中國返回之後,最好能夠針對設備進行徹底的病毒檢查或重新安裝,甚至丟棄。

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曾經發出這樣的警告稱,前往中國如果攜帶智慧手機,隨時會遭北京監控。

2018年12月23日,伊萬尼納曾經於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六十分鐘》的節目中表示,在中國旅行,甚至是住在中國以外的中資酒店,人們攜帶的智慧設備仍然隨時會遭北京監視。因為在中國,網際網路是由北京政府所運營的,也就意味著只要連上網際網路,北京當局就可以立刻訪問使用者的資訊。

其實,在數年之前,就曾經有美國官員披露,如果在中國使用蘋果電腦或黑莓機,將會導致設備內所有的東西,例如通訊錄、行事曆及電郵等,都將會在極短時間內,遭中國間諜全部下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