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不護航?批林鄭追責「洪門宴」(圖)

發表:2022-01-12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去年港府封區進行強制檢疫。評論指「洪門宴」事件後,港府所謂的「齊心抗疫」,已經沒有公信力。(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圖為去年港府封區進行強制檢疫。評論指「洪門宴」事件後,港府所謂的「齊心抗疫」,已經沒有公信力。(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日香港全城最關注的新聞莫過於「洪門宴」,出席賓客人數高達214人,涉及至少14名高官和20位立法會議員。時事評論人林忌質疑,經過「洪門宴」事件,港府所謂的「齊心抗疫」,已經沒有公信力。此外有「部份建制中人」對林鄭不滿,稱參與宴會不違法。林忌指,即使防疫政策有漏洞,不代表這些建制權貴可以知法犯法,建制派把原本為政府護航的角色顛倒,要政府為「護航者」去「護航」。

目前「洪門宴」中已有兩人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導致大批赴宴的高官、議員集體被送去隔離營,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馮英倫等。其他曾到場的高官還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廉政專員白韞六等。

林忌指,自從香港政府強制市民出入食肆必須使用防疫手機程式「安心出行」後,更不時派人「放蛇」或突擊檢查,對沒有使用「安心出行」的市民作出檢控,每位人罰款5,000港元;相關食肆也不能倖免,負責人被捕、食肆被「降級」,被罰停晚市14日等。以往親政府人士對民主陣營窮追猛打的手法,卻不見港府使用來處理今次事件,「嚴正執法」不見踪影。「這種雙重標準,能令市民心服嗎?」

林鄭日前指示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對出席「洪門宴」官員進行「紀律調查」。林忌指,這種拖延手法只會令市民失望。

林忌又指,「洪門宴」發生數日,部份親政府報章的專欄文章不但沒有批評政府追查不力,反稱有「部份建制中人」對特首林鄭不滿,辯稱1月3日時(「洪門宴」當日)政府仍未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專欄文章甚至批評港府對國泰等機組人員的「外防不力」等,批評特首對「洪門宴」追究責任是「雙重標準」。林忌稱,這些專欄文章實在令人「大開眼界」。

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10日接受港媒採訪時亦證實,的確有建制表示「條氣唔係好順」(不順氣),認為「洪門宴」舉辦時,港府並沒有收緊防疫條例,因此涉事官員並沒有違反法律。

日前,港台普通話台主持人楊子矜被證實為假陽性。其丈夫、醫生朱偉星於10日早晨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承認出席「洪門宴」沒有使用防疫程式「安心出行」。他辯稱指當時人太多,加上餐廳內的「安心出行」不顯眼,所以沒有掃描,同時餐廳亦沒有要求出示接種記錄。但有網媒Studio Incendo在臉書上貼出「洪門宴」餐廳的照片,顯示「安心出行」的綠色條碼均被放置在當眼處。

當被商台主持人追問時,朱偉星竟然反指三位資深主持陳志雲、郭志仁和陳聰散播仇恨。

林忌認為,從上述些不負責任的言論可見,政府民望低落,不止因為政府官員不稱職,這批「建制中人」比起政府更不堪。他表示,即使特首在防疫政策有漏洞,不代表這些建制權貴可以帶頭知法犯法,現在這些建制派不去怪責自己不守法,反過來「不滿」政府對自己人「嚴苛」,足以證明沒有民主派監察的「建制」,已墮落到無法無天的地步,連為政府「護航」的角色都做不到,反過來拖累政府民望下滑。

他續指,在今日一黨獨大的制度下,建制派將原本為政府護航的角色顛倒,要政府為「護航者」去「護航」,成為政府執政團隊的重擔。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