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最重要夥伴?塔利班駐中國大使這麼慘也不救(圖)

發表:2022-01-12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塔利班高層領袖訪問中國,並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舉會面。
阿富汗塔利班高層領袖訪問中國,並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舉會面。(图片来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去年伊斯蘭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於奪取政權後,就對中(共)國頻頻示好,希望能夠獲得北京的援助與投資。然而,阿富汗駐中國大使在10日公布了留給塔利班政權所派接任者之辭職信後,就立即「走人」了,他透露,該使館員工於中國「充分知情」的情況下,已經數個月沒有領到薪資,只剩下一個接待員接聽電話。

阿富汗在許多國家的大使館,都處於不確定接下來將會發生什麼事的困境,而且營運這些使館的人員,仍然效忠於遭塔利班推翻的獲西方支持政府。

卡姆(Javid Ahmad Qaem)是阿富汗駐中國大使,他在推特上詳細描述稱,他在去年8月塔利班重掌阿富汗之後,已經有數個月沒有領到薪資了,他必須自大使館的銀行帳戶內提取現金,以支付工作人員之薪資。

卡姆在推特發布的信件上說:「在過去6個月內我們沒有收到來自於喀布爾的薪水,我們的外交人員指派了一個委員會來解決財務上的問題。」不過,卡姆仍然為他的繼任者留下一些資金。他表示:「截至2022年1月1日為止,帳戶內還剩下約10萬美元(大約台幣27萬)」。而此封信的標註日期是1月1日,但他在10日才發布至社群媒體。

卡姆在信中提及,自從喀布爾失守後,有幾名阿富汗外交官已經拋棄了他們於北京的職務,他也在推文上聲稱稱自己的辭職,是一個「光榮職責的告終」。信中還寫道:「我深信,當新任命的沙達特先生(Sadaat)抵達北京之時,應該不會再有其他外交官了。」另外他還補充說,北京政府對此已經「充分知情」。而卡姆餅未說明接下來他將會去何方。

阿富汗陷入全民貧困

2021年9月10日,阿富汗前央行行長阿傑瑪律-艾哈邁迪表示,隨著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和外援受阻,將導致阿富汗經濟可能劇烈收縮,且面臨現金短缺。他不想說將會發生經濟崩潰,可是會有極端具有挑戰性或困難之經濟狀況。他預測阿富汗的國民生產總值將會收縮10%至20%。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The 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UNDP)指出,塔利班的奪取政權,這讓阿富汗20年來的穩定經濟發展,陷入危險境地。發展署更預測,阿富汗GDP於2022年6月開始的下一個財政年度,將會下跌最高達到13.2%。

2021年9月9日,聯合國開發計畫署亞太局的局長坎尼·維格納拉賈(Kanni Wignaraja)在一個記者會上說,無論如何預測,其結果皆指向阿富汗正走向全民貧困,甚至貧困率可高達97%至98%。

塔利班:北京是最重要夥伴

2021年9月5日,義大利報紙《共和國報》刊出了採訪塔利班發言人紮比胡拉‧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的報導,他表示,自從外國軍隊撤出阿富汗,而由塔利班接管該國之後,他們將主要依賴來自於中國的資金。

穆賈希德向《共和國報》表示,中(共)國是我們最重要的一個夥伴。

塔利班於去年8月15日奪取阿富汗之前,該組織聯合創始人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曾經至中國天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進行會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