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擋Omicron 香港下調科興疫苗接種年齡(圖)

作者:鍾琺 發表:2022-01-11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22日,林鄭月娥接種中國大陸科興疫苗。
2021年2月22日,林鄭月娥接種中國大陸科興疫苗。(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香港社區目前Omicron快速傳播導致第5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因而影響到學校授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港府批准下調中國大陸科興疫苗接種年齡,香港5歲至11歲兒童均可接種。

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稱,1月11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面對傳媒時,林鄭月娥宣布,因早前醫學專家批准兒童可接種中國大陸科興疫苗,港府將該疫苗接種年齡擴展到5歲至11歲兒童。新冠肺炎疫情若是受控的話,香港小學與幼稚園都可在農曆年假後復課,學生可在學校接種疫苗。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林鄭月娥表示,本港已經出現多宗新冠肺炎兒童確診個案,而且均是被他們家人所傳染,因病毒潛伏期間曾到校上課過,因此為了保護學童不感染新冠病毒,香港小學與幼稚園停止面授課。學校師生都需要進行檢疫。

Now新聞報導,林鄭月娥說:「我們不想每位家長自己帶5、6歲的小朋友,又要預約,又要到疫苗接種中心,又要與其他人等打針,所以現在的方法會以學校為本,即5至11歲的兒童,我們會派出外展的疫苗接種隊到學校打針。

香港電台報導,對於港府有關小學與幼稚園停止面授課的決定,幼稚園學生家長表示,自己的兼職工作受到影響,在停課後還要安排更多時間來照顧孩子,感到比較吃力。幼稚園學生非常需要群體性的學習環境,希望港府盡快控制疫情。

科興疫苗加第3劑輝瑞/BNT也難擋Omicron

英國路透社報導,2021年12月31日,美國耶魯大學與多明尼加共和國衛生部等機構專家發布一份聯合研究報告顯示,接種2劑中國大陸科興疫苗後,再接種1劑輝瑞/BNT疫苗,但產生的抗體比較少,依然難以抵擋Omicron。

另有一項有關多明尼加共和國101人的研究報告結果顯示,若只是接種2劑科興疫苗的話,面對Omicron則完全沒有任何可檢測的到的抗體。

美國彭博社報導,1月10日,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在國會報告時稱,2021年新加坡有802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其中247人接種了2劑疫苗,大部分不是mRNA疫苗。其中對抗COVID-19疫情,滅活疫苗效果最差,接種科興疫苗平均每10萬人中有11人死亡,中國過要疫苗則是7.8人死亡。

相比之下,莫德納疫苗死亡率最低,每10萬人僅有1人死亡,輝瑞/BNT則是6.2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