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6隊」創始人去世(圖)

作者:Eagle Vision 發表:2021-12-29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The United States Navy Seals)(16:9)
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圖片來源:United States Navy SEALs/維基百科/CC0)

【看中國2021年12月29日訊】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特種部隊的傳奇人物,大名鼎鼎的「海豹6隊」創始人理查德.馬辛科(Richard Marcinko)於12月25日因心臟病發作去世,享年81歲。

和「三角洲」部隊同屬美軍頂級特種部隊的「海豹6隊」正式成立於1980年,其正式的名稱為海軍特種作戰發展小組(Naval Special Warfare Development Group,or DEVGRU)。1979年,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在伊朗革命期間被俘,工作人員和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被扣為人質,馬辛科被選為兩名海軍成員之一,與聯合參謀部合作計畫營救人質。但是營救行動--鷹爪行動(Operation Eagle Claw)失敗。美國海軍決定需要一支永久性的反恐部隊,當時的海軍作戰副部長詹姆斯.里昂斯上將責成馬辛科組建該部隊,以「對國內外的軍事設施進行模擬攻擊並[暴露]他們的安全漏洞」。

儘管當時美國海軍只有兩個海豹突擊隊,但馬辛科將新組建的單位命名為「海豹6隊」,以混淆敵方關於海軍特種作戰部隊規模和數量的情報。馬辛科成為「海豹6隊」的首任指揮官。目前「海豹6隊」共有七個中隊,其中四個突擊中隊(紅/金/藍/銀色中隊),一個偵察中隊(黑色中隊),一個機動中隊(灰色中隊)和一個訓練中隊(綠色中隊)約一千八百人。

「海豹6隊」通常通過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與中央情報局合作進行在國內外的隱蔽行動。「海豹6隊」的狙擊手在解救被海盜劫持的「快桅阿拉巴馬號」(MV Maersk Alabama)貨輪船長的行動中,同時擊斃三名海盜,船長非利普斯安全獲救。「海豹6隊」另一出名的戰例是於2011年5月2日在巴基斯坦殺死了9/11事件的策劃者--本.拉登。

馬辛科的一生極具傳奇色彩。從18歲被海軍陸戰隊因無高中文憑轉而加入海軍,到1989年以海軍中校(Navy Commander)退役,他在美國海軍服役31年,期間隨海豹突擊隊二隊在越南兩次參戰。他作戰英勇,總共獲得一枚銀星勛章(Silver Star),四枚戰鬥銅星勛章(bronze star with gold combat Vdevice),兩枚海軍戰鬥表彰獎章(Navy Commendation Medals with combat Vdevice)和一枚銀星越南英勇十字勛章(Vietnamese Cross of Gallantry with Silver Star)。退役後的馬辛科因串謀詐騙政府罪,被判入獄21個月。他在服刑15個月後獲釋。獲釋後,馬辛科出版了暢銷小說「海豹突擊隊」以及自傳「Rogue Warrior」。

馬辛科的許多事跡也許永遠留在軍方的機密文件中,但人們會一直記住這位「比生命更偉大」的傳奇戰士。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