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遭性侵女員工被解雇 馬云「黃腔」視頻被扒出(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1-12-12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女員工2021年8月初自曝遭上司領導性侵,多次登上熱搜榜並衍生多起相關訴訟案。據大河報最新消息,阿里已經與當事女員工周某解除勞動合同。該員工透露,自己受到阿里巴巴和社會各方面壓力,曾崩潰到割腕自殺。此消息登大陸當日熱搜第二。

阿里巴巴性侵案持續發酵,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此前在公司內部大開「黃腔」視頻也被網友再次翻出。

阿里遭性侵女員工被解雇 曾崩潰到割腕自殺

12月9日,周某在接受大河報採訪時表示,確實已在11月底收到了公司寄來的紙質《解除勞動合同通知》。該通知落款為浙江天貓技術有限公司。

通知中稱:2021年8月6日,你通過在公司食堂拉橫幅、發傳單、用擴音器高喊,以及內網論壇發帖等方式,散佈「遭到高管強姦、公司知情不處理」等虛假信息,引發社會強烈關注,給公司造成惡劣影響。這一系列行為已經構成《阿里巴巴集團員工紀律制度》一類違規行為第1.5.3條「對外發表或傳播不當言論,或故意捏造、散佈虛構的事實,或傳播未經證實的消息,造成惡劣影響」的規定。

12月10日,大陸記者致電阿里巴巴總機,工作人員表示查詢不到周某及其花名「新月」。

周某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確實很慘,先是被侵犯,然後是自己和家人被網暴,每天都能接到大量侮辱謾罵的電話和簡訊,崩潰到多次割腕、跳河自殺,到後來患上嚴重心理疾病。

關於阿里已經將周某除名,據周某自己披露:雙十一前,我多次向公司追問我的休假安排,公司表示後續會安排,讓我等待即可。雙十一後,公司簡訊告知我會有律師聯繫我處理相關事宜。11月15日和23日律師約我面談,面談時沒有收到任何紙質的委託書和書面材料,再次向律師及公司領導重申請假訴求及遞交請假材料。11月25日我收到公司郵件,宣布與我解除勞動合同,11月28日收到紙質解除勞動合同文件。薪資發放至11月25日,沒有收到任何補償或賠償。

周某:員工因為工作遭受到侵犯,沒有等到公司的關懷,反而卻等到了一紙辭退書,真是讓人心涼又心寒。我工作上沒有犯任何錯誤,公司無權開除我,作為國內網際網路企業的引領者,其在勞動法的落地和實施上竟是如此可笑,讓人不得不瞠目咋舌。作為案子的受害人,尚且沒有得到應有的關懷和幫助,卻宣稱成立了各種所謂的組織來維護女性和員工的權益?是真的關心關懷女性,還是在作秀?讓人不得不深思。我沒有犯任何錯,肯定是不接受這個結果的,後續會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

關於大陸媒體炒作周某身體和精神狀況不是很好,本人說:這個事情對我的身心造成了極大的傷害,9月份開始已經就醫治療,先是診斷為重度抑鬱,後確診為雙向情感障礙,目前已遵循醫囑從綜合醫院轉至精神專科醫院治療。由於個人原因,未接受醫囑住院,採取在家藥物治療。

阿里女員工發八千字長文講述遭上司性侵經過

據中國網媒新浪網報導,8月7日晚,「阿里巴巴女員工被侵害」一事引發關注。在阿里巴巴內網,一則關於該事件的描述「炸開了鍋」。該文章作者可能系被侵害女員工本人,其用近8000字,詳細敘述了事發經過。

作者在文中稱,「我從來沒想到,有一天竟然會遇到這樣的事,現在想起來,感覺就像夢一場,一個讓人恐怖、害怕、無助、無奈的噩夢!」

作者在文末重審了訴求:第一,依據公司規章制度,開除涉事人員,且阿里系的公司對其永不錄用;第二,需要一段長假,調理身心健康。

作者表示,「我都已經報案了,法律有法律的制裁,在公司,我希望也能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和應有的態度,給出公正客觀的處理結果。」

最後,作者直言:「世界上最厲害的武器,是豁出去的決心。我現在已經流乾了所有的眼淚,再也沒有什麼好在乎的了,大不了魚死網破,反正我會抗爭到底!永不屈服!」

該事件源於8月7日,阿里巴巴女員工周某自曝被要求出差山東濟南,在陪酒被灌醉後遭到猥褻。隨後,直屬領導為之開好房間,不過期間四進四出,當女員工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可能遭遇了強姦。

她在報警並看完監控後,在阿里巴巴內部向多位領導反映情況無果,遂前往食堂發傳單,卻被保安搶走,但消息不脛而走。

事件隨後在網上發酵之後,阿里巴巴連夜對媒體回應稱:決不容忍,全力配合警方,涉嫌員工已停職接受警方調查。

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也發表聲明稱「震驚、氣憤、羞愧」。

馬雲中槍!早年開「黃腔」視頻被翻出

阿里巴巴女員工被高管性侵案持續發酵,微博上流傳出多張「阿里破冰文化」的低俗聊天截圖,此外,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此前在阿里巴巴集體婚禮上大開「黃腔」的視頻也被翻出。

微博上流傳的視頻顯示,2017年5月10日,馬雲在阿里巴巴的集體婚禮上說,愛是做出來的。

此前《中國婦女報》發評論稱誰開「黃腔」都跌份兒,包括馬雲。評論稱,老闆關心員工是對的,但該不該談論和指導別人的私生活,「指示」明確細緻到令人羞於複述,而且還是在公共場合?如此談吐,著實太「跌份兒」了。

馬雲
馬雲此前在阿里巴巴集體婚禮上大開「黃腔」的視頻也被翻出(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