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偷 金正恩妄想靠網軍讓核武復活?(圖)

發表:2021-12-28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駭客示意圖
駭客示意圖(圖片來源: FBI官網)

【看中国2021年12月27日讯】22日,根據《彭博商業週刊》報導指出,美國和聯合國安理會於調查報告中表示,朝鮮駭客部隊透過了網路攻擊等手段已經獲取逾23億美元,朝鮮的駭客部隊似乎成為金正恩維繫其政權而採用的手段之一,朝鮮因為受國際社會制裁致使經濟凋敝之時,駭客部隊儼然成為維繫朝鮮生存的經濟命脈,其收益不只用在投入核武和飛彈研發時所需之資金,甚至還成為支撐朝鮮全國經濟的後盾。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其實金正恩已經將核武、飛彈和駭客網路戰視為3大戰爭的手段,如果能夠並用核武、飛彈及網路駭客攻擊,恐將能嚴重地打擊韓國軍隊之作戰能力,甚至金正恩還聲稱網路駭客部隊是一把「萬能的寶劍」,這些內容早於朴槿惠政府時期,當時韓國國家情報院的院長南在俊(남재준)曾經接受國會的質詢時報告過。

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暨基礎安全局(CISA)的分析,朝鮮駭客部隊時常利用網路釣魚、勒索軟體來竊取資金或者虛擬貨幣,而後再將犯罪的收益資金洗成虛擬貨幣;也有其他多家外媒報導稱,朝鮮的網路犯罪向來拿各國金融機構當目標,因此駭客攻擊已被視為是用來突破美國和聯合國經濟制裁之手段。

據《外交家》(The Diplomat)的預估,未來朝鮮在2022年以後,只會提高動用駭客部隊來進行網路釣魚、使用勒索軟體 之機率,以此來賺取大把的外匯。

去年12月,美國電腦安全技術公司Crowd Strike指出,其實朝鮮網路駭客部隊之能力相當卓越,堪與俄羅斯、中國、伊朗並稱是網駭高手4大國(Big4)。韓國國防部在2020年12月所發行的《國防白書》中指出,朝鮮能夠投入6800多名人力於網路駭客部隊,並持續研發出新技術,以增強駭客攻擊的能力。

據悉,自從金正恩上任以後,朝鮮網路駭客部隊之能力已隨著時代不同而有眾多演變,平壤政府攻擊的目標亦不斷跟著變化,特別於全球爆發COVID-19疫情以後,全球各國的政府機關、金融機構、研究機構,以及宇宙航太、能源、化學、電子和醫療技術等領域及產業數度皆成為朝鮮駭客部隊的攻擊目標。

朝鮮竊取虛擬貨幣

美聯社取得了聯合國專家小組在2021年2月8日送交給安理會的一份機密報告,其摘要內容稱:其中有一個不具名的國家指出,從2019年至2020年11月其間,朝鮮竊取的虛擬資產價值,已經約高達3億1640萬美元。

經專家小組調查發現,朝鮮的網路活躍份子持續於2020年攻擊金融機構,以及虛擬貨幣交換所,為該國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彈道飛彈系統的研發駭取資金。

低級的錯誤 朝鮮駭客拼錯字被揭

2017年,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朝鮮透過網路洗劫孟加拉中央銀行帳戶,卻犯了一個低級的錯誤,該銀行行員發現有一筆交易請求將「foundation」(基金會)誤拼為「fandation」,而引起行員存疑,才東窗事發。

網路資安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研究人員表示,這是第一次有國家發動網攻並非為了從事間諜行為或戰爭,卻是為了國家計畫來籌措經費。

2015年菲律賓遭受駭客攻擊;同年年底越南先鋒銀行(Tien Phong Bank)也遇駭;之後孟加拉中央銀行也淪為受害者之一。

根據《CNN》報導,卡巴斯基一份報告中披露,朝鮮與18個國家與地區銀行遭駭客攻擊事件有關,研究人員發現朝鮮駭客曾經入侵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臺灣、泰國、哥斯大黎加、烏拉圭、波蘭、衣索比亞、肯亞、奈及利亞及加蓬等國的金融機構,甚至為隱藏位置,還會利用海外電腦伺服器來發動攻擊。

勒索病毒藏鏡人曝光 極可能源自朝鮮駭客

從2017年5月13日開始,勒索病毒「WanaCrypt0r 2.0」肆虐全球,有150個國家與地區及超過30萬台電腦受害,致使醫療、教育、交通、石油與政府部門等多類機構受害。唯獨朝鮮安然無恙,更被喻為「東亞淨土」。但據外媒報導,2017年5月22日,網路安全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披露,勒索病毒背後的龐大勢力,極有可能是來自於朝鮮。

日前美國著名安全網路公司賽門鐵克和卡巴斯基曾經表示,勒索病毒「WannaCry」可能跟朝鮮有關,因朝鮮駭客組織「Lazarus」所使用的部分編碼,與「WannaCry」早期的版本相似。外界普遍認為這個集團是由朝鮮當局所掌握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