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實:香港,對不起!(圖)

發表:2021-12-27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年陳秋實來香港親歷反送中運動,並在維園接受港媒採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圖為2019年陳秋實來香港親歷反送中運動,並在維園接受港媒採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律師陳秋實在推特上發文提及香港。帖文題目為「香港對不起!」,稱香港電影、流行音樂、電視劇、武俠小說等曾影響幾代大陸人,而且香港人一直關心大陸,逢天災人禍均慷慨解囊;大陸人欠港人一個道歉。陳秋實的帖文引發很多港人討論,有港人對他還記得香港表示欣慰,希望他可以平安。還有人留言勉勵他說,那美好的仗你已打過,無需道歉。

網友冀陳秋實「平安就好」

陳秋實的帖文如下:

香港,對不起!】香港電影塑造了我的整個青春。那些人,那些歡笑,那些風景都已一去不復返。如果沒有香港的電影、流行音樂、TVB、金庸……70-80-90年代出生的大陸人,我們的少年回憶還剩下什麽呢?大陸鬧災,香港人慷慨解囊,香港遭難,大陸人落井下石!如今,每個大陸人,都欠香港一個道歉。

陳的帖文被上傳到香港討論區。有網友留言表示,看到陳秋實在2021年還記得香港、「開聲提香港」,對此表示欣慰;希望他「平安就好」,並指如果陳還在中國,更要好好保重,否則會被政權折磨。有港人回憶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親眼看到陳秋實在維園集會上發言,當時已擔心陳「太大膽」,回去後會被打壓。

陳秋實曾親臨反送中抗爭現場

2019年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被中共宣傳為廣大群眾被一小撮港獨分子煽動的運動。陳秋實希望眼見為實,「肉身翻牆」來到香港見證這場運動,並以公民記者的身份將其見聞發布在網上。

陳秋實在其視頻節目中表示,自己不是大陸特工,亦非遊行人士,只是個普通公民,不持任何政治立場,只想來見證這場運動。陳表示,第一天參加了一個親共人士舉行的「撐警大會」,他觀察到參與人士多為中老年人,也有大陸來的人。他說現場有些大陸人很激動,表示中國一定要統一,不能被分裂。

第二天,他參加反送中的維園集會,並在集會上發言。當時反送中在香港已成為一場數百萬人參與的全民運動,引發海內外關注。不過陳秋實指,「大陸朋友對於香港發生的事情是完全不了解的」,他希望港人以普通話、簡體字的方式讓大陸朋友了解香港的真實情況。

事後接受港媒採訪時,他表示在港了解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一個16、17歲香港女孩,建立了一個連儂牆,每天幾乎24小時守在那裡,防止被親共人士破壞。「女孩屬於勇武派,還在家演習被捕以後要如何做,被打以後要如何做」,「什麼是頭盔、絲帶、雨傘,這些手語(女孩父母)要學」。

陳秋實稱,香港人抗爭的資訊在大陸根本無法獲知,在大陸黨和政府控制一切言論。不過這並不表示大陸民眾不關心港人,他說微信群中很多朋友都希望藉他給香港人「帶一個祝福」,「不是所有的大陸人都恨他們、罵他們(香港抗爭者)」。

2019年8月18日,民陣申請遊行,遭到警方拒絕,僅批出維園草地做集會用途。民陣擔心維園場地無法容納數十萬遊行民眾,故倡議「流水集會」,即市民抵達維園後再離開,讓維園外等候的市民進入維園,讓集會如流水般進行。

2019年8月18日,香港舉行流水集會,先在維園集和,之後遊行往銅鑼灣、中環等處。(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2019年8月18日,香港舉行流水集會,先在維園集合,之後遊行往銅鑼灣、中環等處。(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2019年8月18日,香港舉行流水集會,示威人潮到夜晚仍未散去。(圖片來源:Studio Incendo/CC BY 2.0)
2019年8月18日,香港舉行流水集會,示威人潮到夜晚仍未散去。(圖片來源:Studio Incendo/CC BY 2.0)

陳秋實在報導事件時形容,維園由下午一點到六點他離開時,都陸續有人進來和出去,「從會場回來的路上一共沒有兩公里,但走了兩個小時」,路上人實在太多,「人挨人、人擠人,但很有秩序」。

當晚10時,民陣公佈參與集會人數為170萬人,指並未計算無法進入銅鑼灣和天后一帶的參加者。

港人關心中國人而非共產黨

從支持1989年學運,到華東水災、汶川地震,此前是凡中國有任何天災人禍,港人都慷慨解囊。中共在港官媒《大公報》就曾報導,在汶川地震中,香港各界為大陸捐款高達200億港幣之多。胡錦濤在北川縣時特別對香港記者說:「感謝香港同胞對大陸抗震救災的支援,這體現了我們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情,請你向廣大的香港同胞轉達我的謝意。」

有港人對陳秋實「大陸人都欠香港一個道歉」的說法表示認同,指「改革開放初期,在經濟方面,香港的確幫大陸唔少」。還有港人留言表示,以前捐錢,大陸人會真心感謝你;現在捐錢,大陸人不僅覺得是應份,還嫌錢少。在共產黨的洗腦宣傳下,大陸人都仇視香港人,但香港人仇視的不是大陸人,而是共產黨。陳秋實只不過是把真話說出來,希望大陸人認清情況。還有網友勸勉陳秋實:「那美好的仗,你已經打過。唔使道歉(不用道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