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劑科興疫苗難擋Omicron 香港病例增至41例(圖)

作者:鍾琺 發表:2021-12-24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衛生防疫中心今日通報,新增7名Omicron確診患者,至今香港累計Omicron病例達41例。
香港衛生防疫中心今日通報,新增7名Omicron確診患者,至今香港累計Omicron病例達41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新變異病毒Omicron導致全球COVID-19(大陸稱: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速度很快,香港衛生防疫中心今日通報,新增7名Omicron確診患者,至今香港累計Omicron病例達41例。另有香港醫學研究報告顯示,3劑中國科興疫苗難以抵擋Omicron。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宣稱,12月20日、12月22日所公布的7例輸入COVID-19確診病例,現被確認是感染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3名男性和4名女性,年齡在18歲至61歲之間。迄今為止,香港累計共有41名感染Omicron的確診患者。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稱,今日新增5例確診病例,2名男性、3名女性,年齡在20歲至64歲之間。預料可能都是境外輸入病例。其中4例是境外輸入病例,1例是與境外輸入病例有關聯的病例。

台灣中央社報導,香港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發布聯合醫學研究報告稱,2劑復必泰疫苗(即輝瑞/BNT)對中和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抗體反應很低,需要接種第3劑疫苗。而接種了3劑科興疫苗者,沒有顯示出有足夠抵禦Omicron的抗體水平。

香港01報導,香港政府11月開放所有接種2劑科興疫苗者追加第3劑疫苗,復必泰疫苗接種者只有高風險者才可接種第3劑。

Omicron病毒變異株對全球抗疫造成威脅,香港上月起開放所有已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人士追加第3劑,但當地最新研究指出,科興疫苗打3劑產生的抗體不足,仍難以抵禦Omicron。

據公開資料介紹,科興疫苗(Sinovac COVID-19 Vaccine)是中國大陸生物製藥公司科興生物開發的COVID-19疫苗,屬於不活化疫苗,因此原料和成品可在2-8°C下冷藏及運輸,無需冷凍。2021年6月1日,世衛組織宣布將科興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2020年12月11日,香港政府宣布與科興生物達成預先採購協議,獲配發750萬劑於北京市生產的疫苗,通過《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之機制,以訂立臨時附屬法例形式緊急批准此等疫苗註冊。

英國BBC新聞報導,截至2021年1月,香港方面表示因科興沒有提交第三期臨床報告數據,導致供貨時間需要押後,但沒有放棄採購科興疫苗

《蘋果日報》報導,2021年2月5日,香港政府突然發布新聞稿宣布,豁免中國科興在學術期刊發布第三期臨床測試報告的疫苗審批要求。2021年2月16日,香港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開新聞發布會,雖然中國科興疫苗並未獲得世界衛生組織批准使用,也未有將第三期臨床測試報告刊載於學術期刊,但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稱,委員會一致認為同意引入科興疫苗,並披露科興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數據資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