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計劃聯合作戰 應對台灣突發事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24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陸戰隊招兵訓練(圖片來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海軍陸戰隊招兵訓練(圖片來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12月23日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23日證實,美軍和日本自衛隊針對臺灣出現突發事態制定出聯合作戰計畫,包括美海軍陸戰隊將在琉球群島設置用於攻擊的臨時軍事據點。

路透社指出,隨著北京試圖聲張南海主權,以及派大量軍機侵入臺灣防空領域等行為,台海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臺灣政府多次申明,臺灣想要和平,但必要時會自我防衛。報導指出,突發事件初期階段,美國海軍陸戰將在鹿兒島縣至沖繩縣的南西諸島設立臨時的軍事據點,而居民也很可能參與戰鬥。

多名政府消息人士告訴共同社,預計明年初的美日外交和國防首長2+2會談,又稱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開始正式進行規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2日在東京發表演講時,列舉了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和人權問題,以及致力於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議題。

《美國之音》報導,日本西南諸島大約有200多個島嶼,可供日本自衛隊和美軍使用的有40個左右。這一帶島嶼有部分無人居住,但大多數有居民在那裡生活。

美日之間是長期同盟關係,近兩年來雙方防禦合作愈加頻繁,兩軍之間的互操作性水平也有大的提升。

隨著中共軍力快速發展,武統臺灣的聲音日益強烈,引發美日高度關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2月初表示,日本和美國對北京武攻臺灣不會袖手旁觀。「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習近平絕對不應對此有誤解」,他說。

這是日本迄今在臺灣問題上發出的最嚴厲警告。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當晚就「緊急約見」日駐華大使垂秀夫,就安倍的言論提出「嚴正交涉」。

日臺共榮首長聯盟促日本訂「臺灣關係法」

《蘋果新聞網》報導,同一天,由127位日本市區町村首長參與的日臺共榮首長聯盟在東京舉行成立大會。受「美國台灣關係法」啟發,該聯盟敦促日本政府制訂加強臺日安全保障關係的法律。

聯盟的發起人代表是石川縣加賀市市長宮元陸,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發出賀電,駐日代表處副代表李世丙等出席致賀。

聯盟宗旨文件寫道,「共享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觀的臺日關係,不只是要促進經濟、文化方面的交流,也應完善法律,在政治、安全保障方面能建立更強固的關係。」

宮元在大會致詞時表示,臺日是特殊的關係,運到日本的中東的原油、物流等很多是取道臺灣海峽、巴士海峽,平時日本民眾可能感受不到,其實託臺灣之福,日本的生命線受到保護,有臺灣才有今日的日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