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7+7防疫專案」啟動 首批返家隔離(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22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推出新年專案,首批7+7方案旅客12月21日出關之後,台北市就驗出多名確診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因應新年返鄉潮,臺灣疫情指揮中心自12月14日起啟動入境防疫管制新年專案,但首批7+7方案旅客出關,臺北市就驗出多名確診者。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表示,確診個案都會送往醫院隔離治療,不會增加社區風險,未來7+7方案的7天以及10+4方案中的後4天居家檢疫能否落實,才是攸關社區風險的重點。

中央社報導,新年返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疫7+7方案14日展開之後,首批「七加七」專案入境民眾21日進行離開防疫旅館前採檢,之後將返家進行7天居家隔離。當天臺北市採檢638人,共驗出2名確診者。

台灣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確診個案都會列為境外移入病例,並送往醫院隔離治療,不會增加社區風險。他並強調,未來7+7方案中的後面7天以及10+4方案中的後面4天居家檢疫能否落實,才是攸關社區風險是否增加的重點。

對於臺北、桃園防疫旅館近日陸續爆出群聚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則表示,指揮中心將祭出三大強化作為,包括建立防疫旅宿疑似武漢肺炎群聚事件的偵測與應變作業、增修指引及啟動旅宿訪視輔導作業,要求地方政府於明年一月三日前完成查核。

在新北市,目前第一波「7+7」專案已有118人結束防疫旅館檢疫後返家自主健康管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要求全市29區即日起啟動「平寧計畫」,針對返家進入社區自主健康管理民眾加強關懷追蹤,確保落實防疫,希望能有效防堵可能有陰轉陽個案從社區擴散出去。

侯友宜說,雖然這次新年專案都要做2次PCR快篩,確定陰性才能返家自主管理,但不代表就絕對沒問題,回家自主管理後還是有可能出現陰轉陽,所以最重要是要落實防疫。

此前指揮中心曾說明,「7+7」方案的適用對象為完整施打2劑COVID-19疫苗且滿14天才可適用。適用廠牌疫苗名單,以WHO核發緊急使用清單(EUL)的輝瑞BNT、阿斯特捷利康(AZ)、莫德納(Moderna)、嬌生、中國國藥、中國科興及臺灣通過緊急授權(EUA)的高端疫苗為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