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迫使烏克蘭割地給俄羅斯以免戰爭?(圖)

發表:2021-12-10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Biden)在華盛頓特區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電話。
烏克蘭與俄羅斯關係緊繃之際,有消息說拜登(Biden)施壓烏克蘭割地止戰,白宮斷然否認。圖為2021年12月9日,拜登(Biden)在華盛頓特區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電話。(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週四(12月9日)斷然否認拜登(Biden)正在向烏克蘭施壓,要求烏克蘭將土地割讓給俄羅斯,以緩解該地區的緊張局勢。

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美國官員們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入侵烏克蘭東部。普薩基週四明確表示,美國希望俄羅斯尊重烏克蘭邊界,而拜登希望通過外交解決緊張局勢。

根據普薩基的說法,這種外交不包括向烏克蘭施壓,迫使其將領土割讓給俄羅斯支持的勢力。

當被問及美國正在向烏克蘭施壓以將土地割讓給俄羅斯,以作為阻止其入侵的手段的報導時,普薩基說這不是真的,稱其「絕對是假的」。

普薩基表示,白宮計畫繼續向俄羅斯施壓,要求其放鬆對烏克蘭的軍事壓力,並明確表示如果他們越界,將會產生重大的經濟影響。

拜登施壓烏克蘭割讓領土?

週四,美聯社報導稱,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美國將施壓烏克蘭正式放棄其東部領土的部分自治權,該領土由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份子控制。

莫斯科在烏克蘭東部邊境集結軍隊,吞併了克里米亞,以及至少兩個分裂份子控制的地區。

儘管拜登和美國高級官員一再強調華盛頓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支持,但美聯社的報導稱,拜登打算施壓基輔(烏克蘭首都)割讓部分東部領土,而分離主義份子在2014年就控制了這些領土。

這些地區的「特殊地位」協議是2015年歐洲斡旋的烏克蘭和俄羅斯停火協議的一部分,但從未生效。

週二(12月7日)被問及烏克蘭是否應該考慮妥協時,拜登的高級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烏克蘭人已經就如何推進外交提出了建設性的想法」。

他補充說:「我們鼓勵這樣做。」

拜登本週早些時候表示,他將與北約盟國討論緩解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緊張局勢的方法。

在此之前,總統在週二的視頻通話中警告普京(Putin),美國打算在俄羅斯可能發動地面入侵的情況下採取「強有力的措施」,並指出那將是新的嚴厲經濟制裁。

但拜登後來告訴記者,雖然美國正在向基輔提供防禦物資,但美國軍隊的地面部隊的支持不在考慮之列。

普薩基在週四(12月9日)重申了這一立場,稱美國地面部隊「目前不是我們討論或政策計算的一部分」。

俄羅斯態度強硬

俄羅斯外交部指責烏克蘭向前線推進大砲,未能進行和談。

據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報導,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在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區頓巴斯發生的事件「類似於種族滅絕」。

路透社的報導稱,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對記者說:「關於和平解決的談判實際上已經走到了盡頭。」

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裡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告訴記者,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可能是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的重演。

那是歷史上的一個決定性時刻,當時它將美國和蘇聯置於核戰爭的邊緣。

拜登與烏克蘭總統通話

由於擔心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邊境準備發動地面入侵,拜登在兩國進行了一週的低級別接觸後,週四(12月9日),他與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過電話進行了交談。

然而,白宮幾乎沒有公布有關通話的細節,只是表示,拜登和澤倫斯基討論了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軍事集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