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開戰?福建大面積停電應急演練(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03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
福建舉辦「2021年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演練」,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1月30日上午,中國福建省舉辦「2021年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演練」,引發外界關注,有認為是「台海開戰的信號」,也有認為是福建省真缺電了。

福建日報消息,本次演練由福州、廈門、漳州、寧德4市共同舉辦,包括省發改委、省應急廳、福建能源監管辦、國網福建電力等單位共200多人次參與演練。

消息稱,演練共分為監測預警、啟動響應、處置救援、響應結束四個階段。其中海島停電救援、危化企業停電應急處置、反恐與網路攻擊應急處置科目的設置,特別體現了本次演練聚焦新態勢、新環境、新熱點的敏銳性。

有大陸網民評論說,「似乎要提前了」、「信號很強烈,意義不同尋常」、「難道彎彎要回歸?「、「懂的都懂」、「真的要打,就不會有這些動作了。虛張聲勢,說明不會打;不聲不響,才是要打了。各位:學點戰爭常識吧!」、「十年內不會動,以後也動不了。不信你看」。

推特網友也議論紛紛,「這其實也是一種挑撥民意仇臺情緒的手段」,「嚇唬人的,故意放風」、「中國最該舉辦的演習是逮捕全體共產黨員,一個都不能少演習。」、「中共外強中乾,黔驢技窮。」、「嚴重缺煤缺電」、「談不上嚇唬,就200人嚇唬誰?應該就是無關臺灣的常規演練。」

近年,陸臺兩岸關係持續緊張,此演練引發外界聯想,質疑是不是要與臺灣開戰了。

自11月初以來,大陸官方有過多項外界認為不尋常的舉動,比如中共商務部發通知鼓勵民眾家庭要儲存生活必需品等,網路曾流傳「人民武裝部向預備役退伍軍人發召回簡訊」的消息,都被網路輿論猜測是「兩岸要開戰」的信號。不過,隨後大陸媒體稱消息不實。

但有分析認為,中國大規模拉閘限電福建也不例外,這次福建省停電事件演練,也許是福建省真的缺電了。

《福建日報》9月29日報導,今年9月以來,福建省用電保持高速增長,電力供應出現臨時短期性缺口。降溫用電居高不下,以及電煤緊張、來水特枯、罕見乾旱、機組長時間高負荷運行導致缺陷增多,火電、水電發電出力嚴重受限。9月28日起,福建省啟動階段性有序用電,遵循「缺口多少、錯峰多少」「有保有限、影響最小化」「分級控制、屬地負責」原則。

隨後福建省泉州市馬上跟進,網易號「泉州熱門」消息,9月29日「國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泉州供電公司」發布「致全市電力用戶錯峰用電、節約用電倡議書」,建議細化到,機關單位嚴控辦公樓裝飾照明,停開3樓以下電梯,關閉空調,利用自然光照明等。建議工業企業錯峰生產,減少或停用大功率設備和照明燈具,走廊、樓道等照明「隨走隨關」等。建議家庭社區節儉用電,居家照明利用自然光,空調設置溫度不低於26℃,離家時關閉電源等。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和國家電網數據,福建省是2020年中國用電最多的10個省份之一,而泉州市是福建省的第一大工業城市,也是能耗最大的城市。

不過網路最多的輿論指向是中國限制澳洲煤炭進口而導致全國煤電緊張。

位於美國的中文媒體大紀元報導稱,2020年中共官方對國內煤炭最大的生產地內蒙古展開了煤炭領域專項整治,對涉煤腐敗人員倒查20年,有近千人落網,是國內煤炭產量大幅下降的原因之一。加上澳洲是中國多年來最大的煤炭供應國,然而中共因為澳洲政府呼籲獨立調查新冠病毒(COVID)疫情,自2020年9月起就禁止了進口澳洲的煤炭。此舉加劇了中國動力煤供應緊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