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國會論壇」盛大登場 正副總統致詞(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02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
開放國會論壇12月2日盛大登場,台灣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演講。(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12月2日在臺北登場,總統蔡英文開幕致詞時表示,臺灣期盼未來與所有民主夥伴繼續加強合作,讓國際民主陣線更有韌性。副總統賴清德則以2014年太陽花學運為例,認為該行動是讓臺灣走向開放政府、開放國會的重要方向。

自由時報報導,由立法院主辦的2021開放國會論壇,今(2日)在臺北喜來登飯店登場,總統蔡英文發表開幕致詞時表示,今天參與論壇的國家,都是全球民主社群的重要成員,面對國際情勢快速變化、威權主義擴張,其目標就是打造堅實的民主陣營。

她談及過去臺灣曾經歷威權統治,但勇敢的臺灣人民走過艱辛的民主化過程,建立強韌且有活力的公民社會,「民主得來不易,必須持續深化」,台灣會從政府、國會,公民團體共同努力邁向開放國會目標。

蔡英文表示,今年立法院推出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行政院也啟動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為了加入開放政府聯盟,臺灣正一步步打下穩定的基礎,這幾年臺灣也持續跨出印太地區,與歐洲夥伴合作,「臺灣位處在民主防線最前線,我們願意與世界各國分享經驗,跟所有民主夥伴一起捍衛共享的民主價值」。

總統強調,今天論壇有助於民主深化發展,期待未來繼續加強合作,讓民主陣線更堅實、更有韌性。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先是歡迎各國民主夥伴不怕中國威脅,不遠千里而來,來到對抗威權、捍衛民主秩序的臺灣。今天的集會正如總統蔡英文所言,是一場民主主義對抗極權主義的聚會,臺灣是舉辦民主盛會的理想地點,「因為在這裡,可以呼吸自由的空氣,可以聞到民主的味道,也可以看到民主夥伴就在身邊,感受彼此的熱情。」

賴清德特別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等國際友人,讓臺灣在對抗極權的路上不孤單。他說,臺灣跟許多國家一樣,走過專制獨裁的歷史,深知民主得來不易,國會是人民的殿堂,也是實踐民主的現場,數十年來在國會裡,臺灣通過許多民主法案,朝向民主化發展。

他提到,2014年時的馬政府不顧社會反對企圖強行通過私下與中國簽訂的協議,因此青年學生發起「太陽花學運」佔據國會,這場事件成功阻止了協議,也將臺灣推向開放政府開放國會的重大方向,成就今天更民主、更開放的臺灣。

賴清德強調,臺灣非常重視開放國會論壇,希望透過公布及承諾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讓臺灣在不久的將來成為開放政府聯盟正式的一員;臺灣也非常期待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幫助目前仍然受到極權統治下的人民,也能享受民主人權的生活;臺灣非常希望跟國際社會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共同對抗極權制度,讓世界秩序能夠永續和平發展。

另外,賴清德特別提及,立陶宛勇敢承受中國壓力,讓臺灣欽佩不已,臺灣除了會站在對抗極權的第一線,也會積極回饋國際社會,展現臺灣對國際貢獻的良善力量。

ettoday新聞報導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發賀詞對「2021開放國會論壇」的盛大舉行,表達由衷祝賀。他表示,臺灣自1996年實施首次總統直選以來,迄今已歷經3次政黨輪替,才打造出符合臺灣實情的民主制度,現在該民主精神已深植臺灣民心,被讚賞為世界少數成功的民主典範。

安倍晉三期盼有共同理念的民主夥伴,能在本屆論壇中坦率交換意見,分享彼此的見解,建構一個加強合作的平臺,並預祝本次論壇圓滿成功。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發賀詞表示,美國持續和臺灣站在一起,對於維護臺灣人民的自由、安全和人權的承諾堅定不移,美國努力深化雙方無法動搖的情誼,美國國會也期待促進美國和臺灣及其他國家之間的和平與繁榮。

據瞭解,本次開放國會論壇主題聚焦「後疫情時代之開放國會——韌性之全球案例及2022年後之規劃」;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國會議員,以及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會長米德偉(Derek Mitchell)等人,近日先後抵達臺灣參加論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