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水太可怕 30歲男關節變形 全身長滿結石(組圖)

發表:2021-12-0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水
長時間不喝水,對身體健康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喝水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但是有些人並不重視,也不喜歡喝水,殊不知長時間不喝水,對身體健康會造成很大的傷害。以下就來看一個30歲男子只喝飲料不喝水導致關節變形,「全身長滿結石」的實例。

30歲男子關節變形 全身長滿結石

根據報導,中國大陸有一名30歲的男子,自從上了大學以後,飲食和生活作息都不規律,經常呼朋引伴吃燒烤、火鍋,喝碳酸飲料,不亦樂乎,甚至整整3年沒喝過白開水,結果導致關節變形,全身長滿了結石。

醫師警告:這名男子已經形成畸形痛風結石,即使取出來,對未來的活動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另一名23歲的患者小楊,大約有半年的時間常熬夜打遊戲,玩得比較瘋,甚至徹夜都不睡覺,又習慣吃垃圾食物、喝碳酸飲料,全身已經有8處關節都有痛風石,有一次甚至連續痛了4天,讓他無法入睡。

醫師指出:小張的痛風病史已有10多年,雙手、雙肘、雙膝、雙腳,以及足部跟腱都形成痛風結石,大部分沉積在關節肌腱周圍,影響到正常的活動。因為痛風結石已形成,對關節有一定的損傷,雖然結石取出來一定對以後活動的恢復有好處,但是,手部在一定程度上功能會受限。

醫師解釋說:一般形成痛風結石主要有兩個原因,一種是飲食方面攝取過多高普林食物,例如海鮮、魚肉、飲料等,會形成痛風結石;另一種是代謝的原因,因體內排不出去高普林飲食殘留的血尿栓而造成這種情況。

長期不喝水的後果太可怕了,那麼,我們如何正確喝水呢?

正確喝水的方法

一家人喝水
喝水的方法和時機有講究,胡亂喝水可能會危害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水為我們帶來健康,但是喝水的方法和時機也有講究,胡亂喝水可能會危害健康。

1、小口喝水為宜,大口喝水,等於沒喝。因為一次飲水太多會加速排尿,而且喝水太快,易引起氣脹。因此,最好慢慢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喝。

2、起床喝水,能預防便秘。早上喝水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睡前在床頭放杯水,起床後立刻喝下,效果加倍。

3、運動前喝水,表現更好。當人體血液中水分充足時,可供給肌肉和細胞更多的氧氣和養分,不易疲勞。運動後大量出汗,可以喝淡鹽開水,採取少量頻飲的方式。

4、睡前喝水,可預防心梗、中風。人體缺水時血液會變得黏稠,增加發生心梗的風險。可在睡前1~2小時喝1杯水,可有效降低風險。半夜醒來飲用適量白開水,能補充睡眠時體內消耗的水分,明顯降低血液濃度,防止血栓的形成。

5、飲酒時要多喝水。酒精能利尿,使血管擴張,體溫上升,易造成身體缺水。因此,飲酒時多喝水,可減少酒後口渴等不適。

6、焦躁疲憊時,喝水能醒腦。突然感到疲憊、焦慮、暴躁或大腦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身體缺水的緣故,此時喝杯水或許能讓你煥發活力。

7、病中多喝水,既可補充因疾病消耗的水分,又可加速細菌病毒的排出。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