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蜱蟲 萊姆病診斷和治療的挑戰(組圖)

危險的蜱蟲(下)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1-10-25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蜱蟲 森林
萊姆病是由一種細菌引起的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擴散到關節、心臟和神經系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上文:蜱蟲大增棲息地蔓延 萊姆病發病率飆升

萊姆病診斷和治療的挑戰

萊姆病是由一種細菌引起的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擴散到關節、心臟和神經系統。對伯氏疏螺旋體細菌(Borrelia burgdorferi)病來說,如果早期發現可能會被成功治療。然而現在普遍承認,萊姆病的診斷歷來是極具挑戰性的。

萊姆病的早期症狀類似於流感,其牛眼皮疹(bullseye rash)的症狀並不總是能夠明顯出現。在被咬後30天內,可能會發燒、發冷、疲勞,以及肌肉和關節疼痛。多達80%的感染者,會在蜱叮咬部位出現類似於靶心、靶標的皮疹,其直徑逐漸達到12英吋或更大。

之後,其感染的跡象可能包括:嚴重的頭痛和頸部僵硬、身體其他部位出現皮疹、嚴重的關節炎疼痛和腫脹、面部麻痺、心悸和可能的心律不整。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出現腦炎和脊髓炎,這會導致手腳疼痛、麻木和刺痛,以及短期記憶問題。

有些人在得到正確診斷之前已經看過多位醫生,並接受了大量測試。早期測試可能無法檢測到細菌抗體,因為可能需要數週時間才能上升到可檢測水準。由於早期治療最有效,一些醫生在懷疑本病時就開始治療。

若遇到蜱蟲怎麼辦

蜱蟲
當您在草地或樹木、灌木叢周圍後,回到室內時,都要快速檢查一下皮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當您在草地或樹木、灌木叢周圍後,回到室內時,都要快速檢查一下皮膚。尋找棕色到黑色的小斑點,或爬行的八足蜘蛛。如果蜱未附著在您的皮膚上,並且沒有進食,請將一張紙放在牠下面,然後將其密封在裝有酒精的容器中。

但是,如果牠附著在您的皮膚上,那麼盡快將其移除,以降低感染風險,這非常重要。雖然市面上有多種工具可供您考慮,但一套細尖鑷子也可以完成這項工作。

根據CDC的建議,抓住靠近皮膚表面的蜱蟲。使用穩定均勻的壓力,向上拉勾,扭曲或猛拉可能會導致其口部留在皮膚中。如果嘴部殘留,請嘗試用乾淨的鑷子將其取出;如果您無法輕鬆去除牠們,可以讓皮膚自行癒合。

用外用酒精或肥皂和水徹底清潔該區域和您的手。不要壓碎蜱蟲,因為這會迫使血液和病原體進入您的身體。

避免使用諸如:用指甲油之類的東西塗抹蜱蟲,或用凡士林覆蓋蜱蟲等方法。這不會讓牠窒息。同樣,不建議戳牠,或加熱使其分離。

安全清除蜱蟲後,將其放入裝有酒精的密封容器中,然後帶到您的衛生部門或萊姆病中心進行鑑定。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密切關注該地區。如果您出現皮疹或流感樣症狀,請諮詢有治療萊姆病經驗的醫生。

 

這篇文章是由《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Mercola博士帶給您的,如需更多有用的文章,可立即訪問Mercola。com,並獲得免費的,可控制您健康的電子書!

紐約時報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