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無症狀者不算確診? 內蒙古再一地發現病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29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上海公布的「無症狀感染者」沒算作確診病例?29日內蒙古通遼市新增病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自11月25日上海發現疫情以來,波及蘇州、杭州、江蘇徐州、福建廈門等地,不少網友質疑上海公布的「無症狀感染者」沒算作確診病例。今天(29日)內蒙古通遼市有新增病例,哈爾濱大慶官方也緊張制定應對政策。滿洲里新劃定1個高風險區和1個中風險區。另外,杭州病例確認為德爾塔病毒株。

網友質疑上海公布疫情玩文字遊戲

據陸媒消息,近日有網友懷疑,「上海27日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為什麼不算作確診病例?」上海方面回應。

央視網報導,上海市衛健委28日通報:11月27日0-24時,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1月27日0-24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該無症狀感染者11月25日被隔離期間核酸檢測結果異常,後確診陽性為無症狀,目前,該患密接者30人均已集中隔離。

根據國家與上海市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標準,無症狀感染者是有相關流行病學史,新冠病毒病原學檢測呈陽性,但沒有發熱、乾咳、乏力、咽痛等相關臨床表現,且CT影像學無新冠肺炎影像學特徵者。他的檢測結果呈陽性,但沒有臨床表現和CT影像學特徵,符合無症狀感染者的定義。

對於上海官方的解釋,網友議論,「一模一樣的防疫措施,非要分開計算。徐州一例無症狀就半封城。除了數字好看有什麼意義。」、「無症狀感染者可以傳播病毒,就應該算確診病例」、「中國的文字是需要琢磨琢磨再琢磨」、「都一年多了,從武漢開始就一直這麼算的,居然還要寫這個話題。」

內蒙古通遼市新增病例 滿洲里劃定1個高風險區

新京報快訊,從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指揮部獲悉,2021年11月28日21時48分,通遼市科爾沁區發現2名初篩陽性人員,29日1時09分,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該患者活動軌跡涉及到的科爾沁區錢家店鎮孔家村,科左中旗努日木鎮前努日木嘎查劃為封控區。

網友嘆,「下雪、逃犯、新冠,通遼真倒霉!」、「當專家不在預言什麼時候結束的時候,人們才能提高警惕!」、「24號從滿洲里回來的」。

央視新聞消息,滿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8日發布公告稱,即日起將滿洲里市東山街道辦事處怡園社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將滿洲里市南區街道辦事處阜城社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並實施管控。

黑龍江訥河發現疫情 哈爾濱大慶官方都緊張

11月28日,訥河市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28日,齊齊哈爾啟動疫情防控緊急狀態,訥河市全域封閉管控,哈爾濱市官方和大慶市官方也高度緊張,再發公告。

央視網消息,1月29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新冠病毒疫情指揮部通告稱,市民非必要不離哈,即日起,所有抵返哈和進出各縣(市)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證明。機場、車站、高速路口等要嚴查驗「健康碼+行程碼」、48小時核檢證明等。並已啟動3—11週歲及以上人群接種疫苗和加強針。

28日,黑龍江省大慶市發布第19號公告,進出我市人員必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全市各火車站、汽車站、機場、高速路口等檢查站,嚴查驗雙碼、嚴格測溫、規範佩戴口罩和「落地即檢」。

廈門官方再高喊「非必要不離廈!」

《廈門日報》29日消息,市疾控中心建議市民非必要不離廈、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或有本土病例的地區,不要有風險地區郵購商品。

11月26日起,從上海市浦東新區和青浦區、蘇州市、徐州市、杭州市、呼倫貝爾市,11月28日起從齊齊哈爾市乘坐飛機、動車、長途汽車入(返)廈人員,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有疫區旅居史的入(返)廈人員,參加了11月17-18日上海舉辦的「2021首屆中國國際財稅博覽會暨第四屆FLF中國財稅領袖前沿峰會」的,及確診病例公開軌跡有同機、同車史的入(返)廈人員,要求做1次核酸並自行隔離14天。

杭州病例為德爾塔毒株 全國高中風險區(1+11)

此前,上海、徐州官方已公布本地所涉病例感染的是德爾塔病毒株,杭州病例也確認為德爾塔毒株。

《北京日報》消息,浙江省29日召開疫情防控發布會通報,浙江省疾控中心對杭州2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樣本進行了全基因測序,確認為德爾塔變異株。

截至2021年11月29日0時,全國高風險區1個,為滿洲里市東山街道辦事處怡園社區。中風險區11個,包括滿洲里市1個,遼寧省大連市5個(莊河市1個、甘井子區2個、金普新區2個),上海市3個(浦東新區2個,青浦區1個),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2個。

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通報,11月28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本土病例21例(內蒙古呼倫貝爾市20例;雲南德宏州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本土4例(雲南德宏州2例;內蒙古呼倫貝爾市1例;黑龍江齊齊哈爾市1例)。

截至11月28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787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

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