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刻被監視?國企限制員工使用微信(圖)

發表:2021-11-28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是騰訊旗下的社交軟體,日活躍用戶已達10.9億。
微信是騰訊旗下的社交軟體,日活躍用戶已達10.9億。(圖/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1月28日訊】中國移動等至少九家國有企業以安全問題為由,限制其員工在工作中使用微信應用程序。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包括中國移動、中石油、建設銀行在內的至少九家國企發布員工內部通知,要求員工關閉並刪除在微信上建立的工作聊天群,因為裡面可能包含敏感信息。

管理層人員還要求員工若用微信進行與工作有關的溝通,要謹慎使用。

微信是騰訊旗下的社交軟體。根據該平臺今年1月發布的數據,微信在大陸的日活躍用戶已達10.9億。

騰訊公司表示,將提供辦公協作應用企業微信(WeCom)作為代替方案。

報導說,國有企業可能會逐步轉向使用其他應用程序,例如阿里巴巴的企業溝通平臺「釘釘」和企業微信。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告知各應用商店,騰訊要獲得政府批准才能更新現有的應用程序或推出新的應用程序。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過去騰訊長期蒐集私人信息,通過APP獲取不必要的用戶許可權。這次對騰訊的監管,應該是當局集權的一系列行動之一,包括之前整肅美團、螞蟻集團和滴滴出行等。

唐靖遠說:「這些大公司其實都是政商一體的。在他們的背後,都有程度不等的一些政治勢力滲透在裡面。當局通過一系列整肅進行權力回收,並且對這些巨頭進行敲打。」

唐靖遠表示,「騰訊這樣的壟斷巨頭,它們憑藉著壟斷地位和網際網路的技術優勢,獲得過去只有公權力才能夠行使的權利,包括對個人大數據的掌控。中共需要利用這些公司來實現其目的,同時也擔心這些公司會威脅政權。」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