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在覬覦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參選執委阻力重重(圖)

發表:2021-11-24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圖片來源:公安大學官網)
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圖片來源:公安大學官網)

【看中國2021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將於2021年11月23日召開將選出新的主席和執委,北京又推出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一級督察胡彬郴參選該組織執委會委員之職,引發國際社會強烈反對。

總部設於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11月23日開始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第89屆大會,三天的年會將選舉新的主席和執委。北京推出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參選,其將與新加坡、印度候選人共同競逐兩個執委席位。卻遭到來自20個國家的50名「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議員成員連署反對。

如果作為亞洲區執委的候選人之一的胡彬郴成功當選,將成為監督國際刑警組織的13名成員之一。執委會擁有制定國際刑警組織總體政策權力,並監督秘書長的工作。有關選舉的結果將於25日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年度大會結束時揭曉。

不過,胡彬郴的參選遭到IPAC等國際人權組織強烈反對。

法廣11月23日報導,IPAC20國約50名成員在聯署信中表示,北京一再濫用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系統迫害流亡異見人士,擔憂國際刑警組織恐淪為中共濫用「紅色通緝令」整肅異己的幫凶。

中國有滲透並操縱國際刑警組織執委的記錄。自由亞洲電臺23日引述臺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的評論指,胡彬郴任職公安部期間,跨國要求各國提供新疆、維吾爾族相關團體、人員名單。有些維吾爾族人流亡海外,是為了政治意見,不見得有任何暴力行為,但同樣被收列在中共名單中。胡彬郴還協助建構中共「天網」系統,天網系統侵害個人隱私非常嚴重,如果由他去擔任執行委員,有可能未來在國際刑警組織內建構全球天網系統。國際刑警組織如果為獨裁國家政權所用,就變成鷹犬的概念,各國可能變成中國公安的幫凶。

林廷輝提到,國際刑警組織統合各國刑事警察局龐大資料庫,包括嫌犯的生物特徵、DNA、指紋比對、臉部辨識系統、通緝犯個人資料等。如果被中共、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等極權國家所用,將涉及打擊政治異己、侵害人權。

此外,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被抓被判也會影響到胡彬郴競選的前景。時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的孟宏偉,2016年成為首個來自中共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其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時嚴格執行紅色通緝令。僅2016年,國際刑警組織就發布了超過600件紅色通緝令(1984到2014年間,每年平均不超過30件),導致大量政治異議人士被迫害。然而2018年9月,在他返回北京後突然失蹤,隨後中紀委宣布孟宏偉被調查,2020年孟宏偉被以貪腐罪被判刑13年半。

今年11月18日,孟宏偉之妻高歌首度公開露面,她接受《美聯社》專訪時,將中共政府形容成吃掉自己孩子的「怪物」。針對胡彬郴競逐國際刑警組織執委之職,她說,「有一天,胡彬郴先生會不會也像孟先生這樣被消失呢? 」

時事評論員李正寬撰文指,孟宏偉去年被判刑的時候,高歌並沒有公開露面發聲。如今,恰逢中共六中全會剛過、彭帥遭張高麗性侵一事被國際聚焦、新一屆國際刑警組織要選執行委員會成員之際,高歌選在這個時候公開露面,有評論認為,高歌的後面有推手,或涉及到中共高層博弈,很可能是孟宏偉背後的江曾反習勢力利用此事給習當局添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