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曾任北京冬奧工作組組長 2022年冬奧或因他搞砸(組圖)

發表:2021-11-23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球名將彭帥對中共前副總理的性侵指控引發了網壇國際明星和女子職業網球巡迴賽事舉辦機構的強烈抗議。
網球名將彭帥對中共前副總理的性侵指控引發了網壇國際明星和女子職業網球機構的強烈抗議。(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彭帥案無疑是北京冬奧會的最大「黑天鵝」事件。中國網球明星對中共副國級高官的性侵指控,引爆全球輿論。像張高麗這樣一個看起來缺乏個性的中共前領導人,因為彭帥事件知名度暴漲。

張高麗因彭帥事件國際知名度暴漲

中國網球明星彭帥於11月2日在其社交賬戶上發帖,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對其性侵。35歲的彭帥敘述了這段前後長達十年,且始於被動、被迫的性侵事件,隨後發展為不倫戀情。事件曝光後引起極大震撼,此後兩週,彭帥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或在社交媒體上發聲。

臺灣中央社報導,75歲的張高麗退休前高居中共黨和國家實際最高權力和決策機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常委,也是排名第一的國務院副總理(共4人)。

即使位高權重,中國境外非相關領域多半對張高麗印象模糊、甚至毫無所聞,直到彭帥本月初在中國社群媒體自曝與他的不倫關係,許多人才猛然發覺這名卸任高官的存在。

報導指,張高麗2018年卸任副總理後,早已淡出公眾視野,在中國百度網輸入「張高麗」,跳出的消息多半是他退休前的相關報導,僅有官媒新華網報導7月1日中共百年黨慶大會出席的前現任高層官員時,出現了張高麗的名字。

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CNN11月22日就彭帥事件採訪了曾在張高麗任中共副總理期間,擔任美國駐華大使的馬克斯·鮑卡斯(Max Baucus)。

在主持人詢問下,鮑卡斯談到他記憶中的張高麗:「我對他的瞭解其實不多,中國共產黨的保密程度非常非常高。我們見過幾次面,他是一個面無表情的人,是個撲克臉(poker face)。雖然他對中國的商業事務和內建事務都有涉及,也曾經在中國東部與西部工作,但當你試圖與他交談時,他卻(只是)按部就班的照本宣科,表情也沒有什麼變化。我是說,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難讀懂的人,如果要選‘最有個性獎’,他是無論如何不可能贏的。坦率說,在我認識的所有中國人中,他是最沒有個性的人。」

這樣一個看起來最沒有個性的中共前領導人,一夕之間因為被指控性侵,知名度暴漲。

《法蘭克福匯報》則針對彭帥事件發表評論指,中共統治下,中國發生的不公正事件數不勝數,彭帥事件受到關注的程度顯然超過了藏維人士遭受的大規模打壓、香港抗議運動遭到的鎮壓、以及中共對宗教少數派和維權人士的肆意抓捕。

2015年12月15日,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高麗出席會議並講話。(圖片來源:網路)
2015年12月15日,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高麗出席會議並講話。(圖片來源:網路)

張高麗曾任北京冬奧工作組組長

2015年7月31日中國申辦冬奧會成功,同年成立工作組,時任副總理的張高麗兼任組長。

2015年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成立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高麗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高麗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2022年冬奧會籌辦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堅持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加強組織領導,統籌推進各項工作,確保把北京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張高麗2018年退休,他的這個職務由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副總理韓正取代。

彭帥事件進退失據 北京冬奧會或被廣泛抵制

據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說,國際輿論敦促中共領導人就彭帥事件作出解釋。與之前涉及美國職業籃球聯賽的體育爭議不同,而這次如果中共官員不作出令人滿意的回應,網球明星們和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 簡稱WTA)似乎準備放棄他們在中國的經濟利益。

處於這場風波中心的彭帥21日與國際奧委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主席以及奧委會其他一些人員進行了視頻通話。這些人稱,彭帥在家中安全無憂,她希望外界尊重自己的隱私。

彭帥與國際奧委會視頻通話後,質疑聲仍然不斷。不少觀察人士表達了對國際奧委會的不滿,認為該委員會在談話中似乎沒有觸及關鍵問題和未公開通話細節。比如披露被張高麗性侵事件是否出至於她本人之手。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11月22日在一份新的聲明中表示,最新視頻「並未緩解或解決WTA對其健康和在沒有審查或脅迫情況下進行溝通的能力的擔憂」。

「這段視頻並沒有改變我們的呼籲,我們呼籲對她的性侵犯指控在沒有審查的情況下,進行全面、公正和透明的調查,這是引發我們最初擔憂的問題,」聲明說。

《法蘭克福匯報》評論說:「彭帥事件說明瞭一個問題:對於肆意妄為的專制政權來說,個人命運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即便不做反政府的事情,一個人也有可能會受到專制機器的碾壓…像彭帥這樣,同官員有過類似經歷的中國人應該不在少數。」

評論指,彭帥事件也顯示出,面對外部壓力,中共政府並不總是無動於衷,「而這也正為彭帥事件出現轉機提供了機會。更為重要的是,民主國家也應幡然悔悟,即對北京採取強硬態度是會奏效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