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比去年漲價24% 美國迎來最貴感恩節(圖)

發表:2021-11-23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家人團聚,吃上一頓火雞大餐,可以說是節日裡最溫馨的時刻。(pictureday/Pixabay)
全家人團聚,吃上一頓火雞大餐,可以說是節日裡最溫馨的時刻。(pictureday/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1月23日訊】再過幾天,就是美國感恩節。全家人團聚,吃上一頓火雞大餐,可以說是節日裡最溫馨的時刻。然而,由於食品價格上漲,火雞比去年貴了24%,今年感恩節大餐可能創下歷年來最貴記錄。

根據美國農業局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提供的標準,今年一頓典型的感恩節晚餐費用為53.31美元,比去年上漲了13.7%,創下31年來新高。

「過去20個月以來,疫情嚴重破壞美國的經濟和供應鏈,加上通貨膨脹的壓力、疫情間難以預測的需求量、全球糧食需求的高漲,尤其是肉類。」聯合會資深經濟學者維若妮卡‧奈伊(Veronica Nigh)分析:「由於消費者在家煮飯的時間增加,從2020年至2021年以來,超市和零售業者對肉品的需求也跟著提升。」

因為疫情的原因,今年農場主招工困難,火雞到了該出籠的時侯,因缺少人手只能讓火雞繼續生長。所以今年火雞的個頭,平均比往年要大,價格也高出不少。

根據第36屆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FBF)調查,今年一隻16磅重的火雞要價高達23.99美元,比去年漲價24%。不過最近許多商家都陸續推出火雞促銷方案,消費者也能買到便宜一點的火雞。

其他生鮮食品如魚、蛋、牛肉和雞肉的價格,在過去一年裡也漲了許多。

根據勞工統計局的報告,美國主要連鎖生鮮超市販售的生活用品,在過去一年裡價格漲幅已高達5.4%;奈伊說:「就算扣除掉火雞,今年感恩節的食材費用也比去年漲了6.6%,符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反映通貨膨脹的趨勢。」

儘管許多超市業者為了因應疫後缺貨潮,從今年2月就早早著手訂購11月的貨,但現在看來還可能缺貨。

從感恩節到耶誕節,美國人恐怕都得在缺貨中度過,零售業者也呼籲消費者要提早採購。

消費者表示:「現在我每次買東西,帳單都比以往多花30至40美元。」

食品產業公會表示,有53%消費者都擔心物價上漲,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向當地廠商採購,因為他們不用擔心供應鏈問題。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