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補鈣刻不容緩 補鈣吃什麼好?(組圖)

發表:2021-11-2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手拿著一杯牛奶
老年人適當喝一杯牛奶即可,能夠補充適量的鈣元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年人因為年齡的關係,身體機制退化,鈣質流失極易誘發骨質疏鬆症。骨質疏鬆症對於老年人身體有很大的傷害,比如造成骨折、身體軟弱無力等問題。因此,老年人急需要補鈣

補鈣是根據老年人身體情況而定,實際上,鈣缺乏症是骨質疏鬆症的主要因素之一。鈣流失大部分是從36歲左右開始流失,到了老年人時期,鈣流失情況也較為嚴重。老年人胃腸道吸收能力降低,無法能夠吸收足量的鈣元素。因此,老年人可通過其他途徑來補充鈣元素,從而利於滿足人體對鈣元素的需求。

大部分老年人擔心骨質疏鬆症從而盲目添加鈣元素,但是,鈣攝入量的增加不會增加保留的鈣元素量,對骨骼沒有好處。鈣對於人體是必不可少的,但不可過量補鈣,會引發動脈硬化、高鈣血症、腎結石等疾病。補鈣雖好,但在適當範圍內即可。

老年人補鈣是刻不容緩的事情,但需在合理範圍內補鈣,以免引發相關問題。補鈣食物需吃哪些較好?

飲食補鈣

1、蔬菜

白菜
絕大多數蔬菜都含有一定的鈣元素,包括白菜、油菜等,適當食用都利於補充鈣元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實際上,絕大多數蔬菜都含有一定的鈣元素,包括白菜、油菜、茴香、芹菜等幾種蔬菜,適當食用這些蔬菜都利於補充鈣元素。蔬菜對於老年人的胃腸道較為友好,也容易消化。因此,食用蔬菜也能實現補鈣作用。

2、牛奶

一杯牛奶含有300mg鈣,除了鈣元素外也包括多種類型的氨基酸、乳酸、維生素等營養成分,都利於促進鈣元素的消化吸收。老年人適當喝一杯牛奶即可,能夠補充適量的鈣元素。

3、豆製品

豆製品含有大量的鈣元素和蛋白質,豆漿含有的鈣元素較為豐富,也利於促進老年人胃腸道吸收鈣元素。畢竟豆漿對老年人身體健康有好處,也極易吸收。

4、必要時選擇鈣劑

當食物中的鈣不能滿足人體的需要時,才應考慮服用鈣劑。一個好的鈣製劑應是含鈣量高、溶解度大、吸收好、易服用且價格便宜。為了使鈣能更好的吸收,在補鈣的同時,應注意補充維生素D。需要注意的是,補鈣時應少用含咖啡因(咖啡、茶葉、可樂)和含酒精的飲料。因為這些飲料可促使鈣離子從糞便及尿中排出。

綜上所述,鈣元素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常量元素之一。鈣元素是促進骨骼生長和造血功能等方面的主要組成之一,畢竟老年人身體鈣流失較快,需要適當補充鈣元素。鈣元素的含量需在合理範圍內,避免引發高鈣症等方面的疾病。

老年人防治骨質疏鬆除了補鈣以外,還需要注意在一些生活方式上加以預防。如果有吸菸嗜好的戒菸;適當多到戶外活動,多晒太陽以增加機體對鈣的吸收;進行適當的有氧運動,從整體能力上改善肌肉、骨骼的基本功能水平,維持並增加骨量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