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滴滴的副國級高官出事?缺席六中全會與百年黨慶(圖)

發表:2021-11-17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的楊傳堂。(圖片來源:網路)
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的楊傳堂。(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釋放異常信號。外界發現,此次六中全會多名高官缺席,包括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的楊傳堂,此外他還缺席中共百年黨慶引發猜測。

本屆六中全會於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官方11日當晚發布的會議公報顯示,出席此次全會的中共中央委員有197人,候補中央委員有151人。缺席這次六中全會的具體人員名單,中共官方並未公開。

香港《明報》11月16日的評論文章披露,除了剛落馬的前司法部長、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此次應有202名中共中央委員出席會議,但有5人缺席。根據央視畫面,缺席者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內蒙古政府前主席布小林、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北京市長陳吉寧和前司法部黨組書記袁曙宏。  

其中身為「國家領導人」的王正偉缺席會議,引發關注。據《明報》指,64歲的王正偉,10月27日還出席全會政協主席會議,但缺席六中全會之後,他11月12日再度缺席全國政協黨組召開的會議。

與王正偉一道缺席的另一名全國政協副主席,是兼任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的楊傳堂。楊傳堂雖非中央委員,但與同為政協副主席的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一樣,循例應該列席中央全會,在六中全會的列席鏡頭中,夏寶龍出現,卻不見楊傳堂。

楊傳堂被指主掌交通運輸部期間,大力扶植滴滴出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共百年黨慶前夕,正值滴滴出行計畫赴美上市被北京當局整肅之際,主管機構交通運輸部的黨組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缺席中共「七一」黨慶活動。

滴滴出行今年6月30日赴美上市,惹怒北京高層。香港《南華早報》引述4名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共監管部門認為,滴滴出行赴美IPO是蓄意欺騙、陽奉陰違,「會把很多人包括髮改委、交通部的領導拖下水」。

據公開報導,現年67歲的楊傳堂,仕途早期晉升快速,33歲被調任共青團山東省委副書記並很快轉正,進入中共副省部級官員序列。1992年2月,楊傳堂從共青團系統調出,成為山東德州地區行署專員。1993年11月調任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後歷經政府常務副主席、西藏黨委常務副書記等職務。2003年10月,楊傳堂接替趙樂際,任青海省代省長並很快轉正,正式成為省部級官員。

2004年12月,楊傳堂再次奉調入藏,任西藏黨委書記,成為封疆大吏。期間身體健康抱恙。曾有媒體報導稱,楊傳堂2005年9月因為突發腦溢血導致重度昏迷,被接到北京救治。2006年5月,楊傳堂轉任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正部長級),2016年9月,楊傳堂擔任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2018年3月,任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晉升副國級。

除了上述兩名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外,包括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北京市長陳吉寧兩人的缺席也被指不同尋常。

66歲的劉金國,在中紀委8名副書記中,是僅有的3名兼任中央委員和中紀委委員的,但最近他也多次缺席公開活動,六中全會之後,中紀委學習六中全會精神的常委會上,也不見他的身影。

此外,在缺席的中央委員中,北京市長陳吉寧的缺席最令人感到奇怪,由於他在京城任職,即使臨時有事處理,請假一兩天處理應無困難,但不應該全程缺席六中全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