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外》再敲玻璃心 大批「翻牆」粉絲看哭(圖)

發表:2021-11-17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牆外 黃明志
繼一首嘲諷中共的經典之作《玻璃心》後,近日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再推出新歌《牆外》,打動海內外觀眾的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一首嘲諷中共的經典之作《玻璃心》後,近日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再推出新歌《牆外》,上架4天點擊超過441萬次,許多大陸民眾「翻牆」表示,「感動」、「心酸」、「想哭」。

「我站在牆外等你,期盼著你的回應,我聽見你的心跳還有你的呼吸。」黃明志這首新歌《牆外》是受金門縣政府邀請,量身定做的觀光推廣歌曲。這首歌的旋律既動聽又不復雜,且多了幾分溫暖與柔情。

在歌曲MV中,小男孩和小女孩互相認識互相欣賞,對彼此並沒有惡意,但他們中間卻似乎永遠隔著一道無法跨越的高牆。

牆外的男孩對牆內的女孩唱道,「我躲在角落,遠遠望著你,你的美麗迴盪在我記憶,藍天和綠地是我的棲息,也是你嚮往的風景。」

女孩穿著紅衣回唱到,「家門被鎖緊,媽媽會擔心,就像溫室裡的小花,禁不起風雨,縱然任性,卻也無能為力。」

黃明志在視頻下方寫道,「慢慢細品歌曲和MV,裡面有很多奧妙的細節和想要傳達的訊息,希望大家能看懂」。他暗示,這首歌不只是簡單的音樂創作或流行情歌,背後還有許多深層的謎底與佈局。

有網友分析指出,小女孩隱喻來自「牆內」,歌曲則影射中共統治的紅牆內,人民失去自由。

而MV中出現的北山播音牆也不禁勾起大陸人的回憶。據悉,北山播音牆建於1967年,又名「心戰牆」,距離廈門只有2公里,北山播音牆的聲音可傳至25公里外的地方。在兩岸通過廣播喊話打心理戰的年代,台灣方面通過北山播音牆向中國民眾傳遞自由民主的訊息,揭穿中共的謊言。

截至11月17日上午7時,《牆外》這首歌曲點擊已經達到441萬5871的點擊,成百上千的大陸網友翻牆說「感動」、「心酸」、「想哭」。

大陸網友紛紛留言表達內心的感動:

「感謝明志這麼用心的創作,牆內的我聽了感動,也很難過,是命運安排我們出生在這個封閉的國度,但是嚮往自由和美好是所有人類的天性,感恩你能懂能體諒還給安慰,謝謝你明志!」

「反复聽了一遍又一遍,很感動也很心酸,清醒以後能暢所欲言的朋友越來越少……只希望身邊的人能盡快的清醒,希望正義、人性和溫暖重新回歸到這片土地。」

「反复看了很多遍,哭了很多遍。我們作為並不支持中共政權卻身在牆內的人,常常是隱形的,很少能被『看見』。在牆內隱形是因為公權力的壓制,是因為任何一句話都可能讓自己被消失。清醒的人之間並無聯結,每個人都像孤島;在牆外隱形是因為我們從未被歸屬於任何一個群體,我們不是瘋狂小粉紅,不是獨立自由的台灣人,也不是勇敢抗爭的香港人。不是黃絲藍絲,不是泛藍泛綠。我們這個群體甚至連一個正式的名稱都未有。你看,連我自己想要描述『我們』的時候,都找不到一個合適的詞彙和稱呼。」

「我是牆內長大的90後,我被這首歌感動和溫暖到了,評論看哭了我,在牆內長大是一個越清醒越痛苦的過程,但是我相信,會有那麼一天,越來越多人清醒,這片土地上所有善良勇敢的人都能過上真正有尊嚴的生活。」

「這一曲、這一幕,觸動我,不僅僅是為自己所謂長大而感羞愧,更有深深不安,乃至聽到靈魂被啃噬著的瑟瑟作響,細思極恐...... 一曲一幕,天地淡然,良知人性,應而復醒。牆再高擋不住真情召喚,山再遠總有心靈迴聲:感謝明志先生,及團隊和眾護衛者!」

「又一動人的歌曲,反復又反复的聽了又聽,細膩再細膩的品嚐著。」「古有孟姜女哭倒長城, 今有黃明志唱垮高牆?」

「一聽到『牆外等你』立刻就淚崩了。作為一個從牆內出來的人,經歷了從身體到思想的跨越,牆外不是當初想像的美好,但確真實可以觸摸。看著MV裡的兩個小朋友純純的掛念,想到自己在牆內的親人朋友,真的像那艘船一樣,漸行漸遠,並不是因為不能聯繫,而是我們的眼睛看到的是永遠不一樣的風景。謝謝明志帶來這麼好的作品,相信你歌中所說的,我們終會重逢,像老朋友那樣。」

針對黃明志推出的這首新歌《牆外》,《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認為這其中暗藏四大用意,即「用溫暖喚醒牆內人,牆外才有自由天空;用溫暖溝通牆內外人性,融化高牆重建關懷;暗喻中共對待人民的虛偽與專制;用溫暖與人性,挑戰中共玻璃心。」

至於這次中共會不會再次封殺黃明志的歌?唐浩表示,「如果中共再封殺,就證明中共真的敵視人性、無可救藥,讓更多人看清中共的邪惡;但是如果不封殺,可能就會讓這首《牆外》在牆內廣為流傳,喚醒更多的牆內人。」

此前的10月15日,黃明志邀澳大利亞歌手陳芳語合唱的中文歌曲《玻璃心》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後立即爆紅。但相反,在中國大陸的影音平台將其作品全面下架,甚至連歌手的微博也遭封殺。

公開資料顯示,黃明志是馬來西亞華人創作歌手、導演、網路紅人、YouTuber及主持人,有音樂創作鬼才之稱。生於馬來西亞柔佛州麻坡。他演唱和作詞的流行音樂以橫跨多種語言見稱,包括他的海南閩語流行歌《不到海南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