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翻牆看《玻璃心》黃明志:不自由毋寧死(圖)

發表:2021-10-30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明志(右)與陳芳語新歌《玻璃心》於YouTube曝光6天點閱破千萬。
黃明志(右)與陳芳語新歌《玻璃心》於YouTube曝光6天點閱破千萬。(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大馬歌手明志陳芳語合唱《玻璃心》,歌詞內容暗酸中共小粉紅,除了造成全球熱議之外,更成為Youtube世界熱門榜唯一中文歌,黃明志今天在臉書分享,該MV能在短時間內點衝高上千萬點擊,其中有許多是大陸翻牆觀賞的中國人,他一針見血的評論道:「不自由毋寧死。」

黃明志歌曲唱出華人心聲 短時間內點擊上千萬

《玻璃心》MV以粉紅色為主調拍攝,歌詞被認為在暗酸中國,歌曲上架後,不只作品在中國QQ音樂、網易音樂雲、酷我音樂及騰訊視頻等平台遭下架,黃明志和陳芳語微博帳號也「被消失」。然而在大陸媒體平台全面被封鎖之下,該歌曲仍舊震撼整個海外華人圈,受到廣大歡迎。其中關鍵竟是:唱出華人心聲!

玻璃心》歌詞中提到,「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裡」、「一點都不能少都讓你贏」、「熱愛小狗小貓蝙蝠果子狸」、「別再攀岩爬牆壁房」、「怕被送進去種哈密瓜再教育」等詞彙,諷刺意味濃厚,歌曲上架YouTube僅花了6天就突破千萬,引起許多海外華人熱烈討論。

黃明志曾說,很多事不是用錢衡量,「如果要我放棄創作自由和理想,那等於違背自己身為創作人的初衷,那我寧可不要。」他坦言《玻璃心》的發想靈感時表示,自己的歌曲創作都來源自生活中的點滴,尤其是平時在網路社群分享音樂作品時,常有網友糾結一個小細節就無限放大,讓他覺得很有趣。並表示:「透過這些經驗有了想寫這首歌的想法,歌曲推出果然大家很有共鳴,謝謝大家支持。」

黃明志也認為歌曲本身並沒有這麼厲害,而是許多人已經覺醒,歌曲被創作出來後,代表的是每個喜愛它的聽眾心中的反射和共鳴,喜愛的人越多,代表共鳴的程度越大,那是大勢所趨。」

黃明志今天再在臉書分享《玻璃心》突破2000萬觀看次數,是他的YouTube頻道新紀錄。他也分享,後台數據顯示除了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和台灣的支持,還有許多海外的中國觀眾,甚至還有從中國境內翻牆的聽眾。

黃明志表示,「很慶幸可以看到還有那麼多嚮往自由世界的人們,也歡迎你們來到黃明志的頻道和粉專。你們寫來的Inbox和鼓勵我都有看到,我會加油,你們也加油!」最後更直接寫上「不自由毋寧死」。此貼文刊出短短幾小時內,就獲得2.4萬名網友按讚支持。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