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地位躥升 官方首次出現「學習彭麗媛精神」(圖)

發表:2021-11-16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麗媛近期頻頻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引發外界對習近平夫人可能會參政的猜疑。
彭麗媛近期頻頻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引發外界對習近平夫人可能會參政的猜疑。(圖片來源:Morris MacMatz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10月26日向天津茱莉亞學院校園落成典禮致賀信。近日天津市政府連續兩日舉辦研討會,學習彭麗媛寫的這封賀信。官方首次出現「學習彭麗媛精神」的表述,更是令外界驚嘆彭麗媛政治地位的驚人躥升。

天津市政府外事辦公室11月13日在微信公眾號「天下之津」發布消息稱,天津外辦分別於11和12日舉辦了「學習彭麗媛教授賀信精神、做好天津對美人文交流工作研討會」和「學習彭麗媛教授賀信精神、做好天津對美工作座談會」,有相關官員、高校專家學者等近30人參加。

微信公眾號引述與會人員的話稱,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賀信為「新形勢下」開展對美國的人文交流「指明了方向」。學習彭麗媛賀信精神有助於增進兩國的相互瞭解和信任,也有助於推動美中關係重回「正確軌道」。這相信也是「學習彭麗媛精神」的表述首次出現在地方官方語境。

中共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以率先擁護習近平核心地位知名。天津大張旗鼓學習彭麗媛賀信,真的是想為緊張的中美關係解套嗎?還是「打夫人牌」,走官場捷徑,討好習近平?二十大快開了,有網友懷疑這又是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的手筆:「天津幹啥啥不行,拍領導馬屁第一名」。

天津外辦文章目前在微信公眾號上已被禁止分享,被指違反平臺運營規範。

新華社此前報導,由天津音樂學院和美國茱莉亞學院合作設立的天津茱莉亞學院上月底舉行校園落成典禮。彭麗媛向這所學院致賀信說,它是促進美中人文交流的新平臺。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並宣讀賀信。

2015年,彭麗媛隨同習近平訪美,曾經在紐約參觀茱莉亞學院。彭麗媛現任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音樂學院博士生導師。

第一任中共黨魁毛澤東的妻子江青曾站在政治第一線,在文革中所作所為實在是大逆不道,並造成極大影響以外,其他中共黨魁的夫人在政治上均未出頭露面,最多也就是扮演禮儀性的「夫人」角色。

彭麗媛近期頻頻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引發外界對於中國第一夫人可能會參政的猜疑。有分析指,習近平家族成員在未來一段時間裏或許會加速佔據中國的權力領導中心;也有輿論稱只是助夫連任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