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通吃 普京賣防空導彈系統;習近平六中後收拾江西幫(視頻)

發表:2021-11-15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中印通吃 普京賣最先進防空導彈系統 

六中全會後 習近平收拾曾慶紅江西幫

黃明志《牆外》再火 看哭牆內人

懼抗共法案 中駐美大使館施壓美商界

一句話點醒NBA球星坎特 為中國人權發聲

 

1. 中印通吃 普京賣最先進防空導彈系統 

在中印邊境緊張對峙之際,俄羅斯官媒11月14日報導證實,莫斯科正向印度按計畫交付最先進的防空導彈系統S-400「凱旋」防空系統,總費用534億美元。

據俄新社報導,參加迪拜航空展的俄聯邦軍事技術合作總監蘇加耶夫宣布了這個消息。俄羅斯和印度之間關於S-400防空系統的出口合同,早在2018年10月就已簽訂。印度方面購買了5套系統,是繼中共和土耳其之後第三個外國買家。

北約將S-400「凱旋」 防空導彈系統命名為咆哮(SA-21 Growler),是俄羅斯第三代地對空導彈系統,用於從超低空到高空、近距離到超遠程的全空域對抗多目標空襲。採用四種專門導彈,包括超遠程40N6(射程400公里)、遠程48N6E3(射程250公里)、中程9M96E2(射程120公里)、近程9M96E(射程40公里)導彈,構成多層次防空屏障。可有效地打擊戰略和戰術飛機、彈道導彈、高超音速目標,以及其它在電子對抗和其它條件下的空襲。

俄羅斯塔斯社(TASS)2020年2月報導,俄羅斯已完成了向中國交付S-400『凱旋』防空系統的合同,「在第2批交付的武器系統中,還包含了120多枚兩種最新型號的地空導彈。」在中印緊張對峙之際,莫斯科同時幫助雙方增加軍事實力的做法,頗為外界關注。

據報導,11月1日,印度陸軍獨立第50傘兵旅在中印邊境附近舉行了大規模空降演習。11月3日,中方解放軍西藏軍區某合成旅也在藏南腹地進行了高原山地進攻演習。

 

2.六中全會後 習近平收拾曾慶紅江西幫 

六中全會剛結束,習近平立即開始收拾對頭曾慶紅的江西幫。11月13日,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肖毅被中紀委宣布雙開,並移送司法。肖毅跟曾慶紅心腹馬仔、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以及江西省前人大副主任史文清案有關聯。

這是繼《人民日報》8日、9日連續三次點名「鐵帽子王」之後,習近平對曾慶紅的江西幫成員展開的新行動。

中紀委在通報中強調,肖毅濫用職權引進和支持企業從事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要求的虛擬貨幣「挖礦」活動,違規舉債上項目、搞建設;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縱容、默許特定關係人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搞權色、錢色交易;不正確履行職責,隨意決策實施重大項目,干預、插手司法活動;與不法私營企業主沆瀣一氣、以權謀私,利用職務便利在職務晉升、工程承攬、項目開發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其中關於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說法,在落馬「老虎」通報中首次出現。

公開資料顯示,肖毅長期在江西省任職,曾在江西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任職近10年。2018年1月升任江西省政協副主席,兼任撫州市委書記。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要員孟建柱主政江西期間,多次提拔肖毅。

據陸媒報導,肖毅跟曾慶紅心腹馬仔蘇榮、史文清案也有關聯。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落馬後供出的送禮名單中,肖毅也在其中。前江西省委常委史文清9月21日落馬後,大陸界面新聞隨即報導,史文清曾幫蘇榮之子蘇鐵志獲利1200萬。          

 

3.黃明志《牆外》再火 看哭牆內人

繼推出風靡全球的歌曲《玻璃心》後,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自創一首臺灣金門「觀光歌曲」《牆外》再次火爆,上架僅兩天突破280萬觀看,看哭了牆內華人。黃明志要大家「慢慢細品歌曲和MV,裡面有很多奧妙的細節和想要傳達的訊息。」

在MV中,2名小孩偶遇後彼此欣賞,對彼此沒有惡意,但他們之間卻隔著一道無法跨越的高牆。小女孩身著紅衣、坐紅車、傢俱都是紅色,影射大陸的環境,中國歌手小花唱道:「家門被鎖緊,媽媽會擔心」,被認為意指中國人縱然嚮往牆外的自由,但卻被「黨媽」嚴管而無能為力。

黃明志頭戴綠帽身穿藍衣暗喻臺灣,他唱道:「我躲在角落遠遠望著你,你的美麗迴盪在我記憶,藍天和綠地是我的棲息,也是你嚮往的風景」,指身處自由的人們仍望著中國,而牆內人始終也在嚮往自由空氣。

細心網友還發現MV中的一些細節,如男孩在書本上描繪了89六四屠城場景,牆裡的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240-15=125的錯誤答案,隱喻牆內教育和宣傳充滿謊言。女孩從牆內傳遞給男孩的紙飛機上寫的簡體字,隱喻女孩來自「牆內」,這坐牆就是中共的「長城防火牆」。

給歌曲油管頻道留言的不乏牆內人,有人寫道:「反覆看了很多遍,哭了很多遍。我們作為並不支持中共政權卻身在牆內的人,常常是隱形的,很少能被「看見」……可是當我聽完這首歌,認真翻完評論之後,卻突然感到其實,我們是能被看見的……牆它真的真的真的阻隔不了所有目光和愛...願所有牆的結局無一例外都是被推翻。」

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說,歌曲最後一句「相信我們總會相遇,在某年某月某一個轉移」,意指總有一天中國會出現巨大轉變,讓牆內人找回自由,與牆外人民一起自在和平的生活和交往。

 

4.懼抗共法案 中駐美大使館施壓美商界

據路透社報導,中共駐美大使館最近幾週加緊遊說美國商界團體和企業高管,讓他們說服國會議員放棄或者修改對抗中共的議案。

據路透社看到的信函顯示,發信者是中共駐美大使館的經濟商務處。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共駐美大使館廣泛向美國商界有影響力的人士發出信函。

報導稱,中共使館警告美國企業,如果相關立法成為了法律,這些企業將失去它們在中國的營業收入和市場份額。消息人士還表示,收到信函的一些人擔心,自己如果在相關議題上接觸了美國國會議員,可能違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的有關規定。

消息人士稱,沒有人希望被人知道他們收到了中共使館信函一事。

中共使館在11月發出的信中寫道,我們懇請您在敦促國會議員放棄偏見,「停止推動與中國相關的負面議案、或者刪除負面條款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從而在還來得及的時候為兩國的經貿合作創造良好的條件。」「那些具有負面影響的涉華議案所帶來的結果不是只保護美國公司的利益而傷害中國的利益。它將會傷害到各方的利益。」「推動排除中國的供應鏈不可避免地導致中國對美國產品需求的減少,造成美國企業在中國市場份額和營收的下降。」

美國參議院6月初通過了《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該法案為加強美國企業競爭力,應對中國威脅而撥款支持半導體的生產。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于7月也通過《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與接觸法案》。消息來源說,這兩個法案都是中共遊說抵制的目標。

 

5.一句話點醒NBA球星坎特 為中國人權發聲

公開力挺中國人權的NBA球星坎特近日接受CNN專訪時,透露今年夏天他開始關注中國人權是源於籃球營一位家長的話。那位家長說「你很棒,總是在談土耳其的人權問題,但你為什麼隻字不提維吾爾人?你是個偽君子。」這段話震驚了坎特,他承諾對方會深入研究維吾爾議題,之後還延伸到臺灣、香港和西藏的人權。除了看油管上的相關視頻,坎特還親自聽受害人講述經歷,一名「集中營」倖存者訴說多次被強暴虐待,還談到強摘器官和監視器的例子。坎特說:「當我聽到這些故事,我相信是神給了我這個平臺,為無法出聲的無辜民眾發聲。」

他感嘆,很多運動員、演員一提到中共就會退縮,因為太在乎錢,而他認為,人權和拯救人們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坎特認為中共「明顯在用錢收買他人閉嘴」,但他的想法是:「我不在乎你的代言合約、你的錢、你在做的種種商業交易,如果你侵犯人權,我就得說些什麼。」

騰訊已取消坎特所在的塞爾蒂克隊的所有轉播。

坎特10月份在紐約尼克隊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參賽時穿上寫有「西藏自由」(Free Tibet)字樣的球鞋。他回憶,NBA因擔心遭到禁播,賽前要求他把鞋脫了。但坎特以言論自由和沒有違反NBA規定為由拒絕。

坎特也批評NBA最大讚助商耐克(Nike)對中國人權一直沉默。11月12日他在推特寫道,「我們須『與臺灣站在一起』(#StandWithTaiwan),支持臺灣並捍衛民主」等。臺灣總統蔡英文隨後發推感謝坎特,13日坎特回覆感謝蔡,表示深感光榮。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