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若元遇襲假新聞 背後有陰謀?(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1-14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旅居台灣的香港時事評論人蕭若元。(圖片來源:RFA視頻截圖)
圖為旅居台灣的香港時事評論人蕭若元。(圖片來源:RFA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近日香港《東方日報》旗下的「東網」發表一篇題爲「蕭若元台灣街頭被打 更被質食狗屎」的文章。文章稱,旅居台灣的香港時事評論人蕭若元,日前在台灣街頭被當地黑幫毆打,事後更被餵吃狗屎。不過消息旋即被當事人蕭若元否認。香港銀行家、時事評論人吳明德指事有蹊蹺,認為這或是當局的陰謀,為「假新聞法」立法鋪路。

蕭若元遭黑幫毆打

《東方日報》是香港親共媒體。旗下網站「東網」8日突然發表針對蕭若元的文章,稱蕭在台灣惹是生非,重提他去年在台灣乘搭高鐵期間,拍攝時沒有戴口罩,違反台灣高鐵公司要求旅客全程戴口罩的規定。不過事件曝光後,蕭若元已經認錯並道歉,同時刪除相關影片。

文章還指,蕭若元在台灣街頭被當地黑幫毆打,更被餵吃狗屎。就在文章發表不久,蕭若元上傳影片否認報導內容,並報平安。他在鏡頭前站起來展示自己身體健康,完全沒有被毆打受傷的事件發生。

蕭表示,東網報導,一看就知道是假新聞,一沒消息來源,二沒向他本人親自求證。他又指,自己不知哪裡得罪了些「有權有勢」的人,結果被人「如此詛咒」。不過他認爲也正正因爲這條假新聞,幫他提高了知名度的同時,還發現原來有那麽多人關心他。因爲消息出來後,他收到很多電話對他表示關心。

吳明德:當局或爲「假新闻法」铺路

吳明德在其網台節目中表示,自己在看到蕭若元被毆打的報導後,也第一時間致電蕭若元。他坦言自己確有擔心,因為早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被人淋紅油,另外《東方日報》的「前輩」一直在台灣居住,「在我腦子裡面即刻閃過一念:死了,(蕭若元)會不會得罪《東方日報》的『前輩』」。

吳明德續指,當他聯絡到蕭若元後,對方稱沒有事,一直安在家中,或因為自己言論出位而得罪人,因而被針對。吳明德開始質疑事件背後是否有其他陰謀,「老蕭在抗爭運動中一直站在『正義』和『公義』的一方」,「他以自己對新聞的觸覺,融會貫通地將他的角度講給大家」。因此,蕭若元被認為是「深黃」人士。(編註:黃色在香港代表反共。)

吳明德說,當聽到蕭若元稱「東網」報導為「Fake News」(假新聞)時,忽然就明白了。他解釋,林鄭在施政報告中強調要立「假新聞法」,操控、管治「假新聞」。但事實上大家都知道,報導假新聞的都是左報、官媒和親共媒體,所謂「假新聞法」不過是當局打壓異見的工具。

「如果政府要強行推出,很多人會氣不順」。他認為,港府想效仿新加坡,在新加坡「反對派講的新聞就是『假新聞』,政府講的就是『真新聞』」,不過如此一來香港社會將更加分裂。他續分析,「所以港府就想到一個點子」,即「黃絲的人,他們也會被人做假新聞」,「讓香港人接受『雙方都有假新聞』」。

吳明德提及反送中運動中發生的很多事件,如7.21黑社會在元朗港鐵站襲擊市民,8.31警察在太子站襲擊市民,這些港人親歷的、真實的歷史事件,現在都被當局一一否認,指為「假新聞」。所以,港人對「假新聞法」十分之反感,當局若立法,必遭社會反彈。

他推測,如果港府製造一單「黃絲」被抹黑的「假新聞」,那麼有機會令港人接受在下個立法年度為「假新聞法」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