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崑陽籲杯葛立會選舉 勿做中共棋子(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2-16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街頭的立法會選舉廣告,呼籲市民出來投票。(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圖為香港街頭的立法會選舉廣告,呼籲市民出來投票。(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12月19日香港將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今年早前中共全國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剝離其中民主成份,將選舉變得建制派的內部遊戲,故大部分港人不想參加今次選舉投票。港府亦擔心投票率過低,不斷採取各種措施催高投票率。流亡美國的香港社運人士張崑陽在臉書專頁上發表文章直言:投票當天,香港人只有一個選項,就是全面杯葛選舉。

港府為了催高投票率,在今次選舉中首次設立邊境票站,首次實施選舉日全港免費搭車等便民舉措。張崑陽在帖文中表示,連日來香港政府四處為選舉護航,更不惜採取各種手段,甚至下達硬指令,叫市民參與投票。若投票率低,港府就無法證明在國安法及新選舉制度下香港已經回到「太平盛世」,政權控制不了人心的事實將會再度呈現。

張崑陽指,在新選舉制度(下文簡稱「新選制」)下,候選人入閘門檻大大提高,基本上如果不能夠取悅建制派就不可能入閘,也不能夠得到親北京勢力的支持和提名。新選制反映政權希望完全扼殺具有影響力的民主派人士的聲音,並堵截民主派人士在立法會發揮影響力。

他希望大家不要對香港目前的政治體制再抱幻想,如今參政或投票只是為共產黨的戲碼擔任棋子,讓外界誤以為香港選舉制度仍具意義。

早前流亡澳洲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呼籲港人投白票。不過此倡議遭到一些評論反對,擔心「投白票」會增加今次選舉的投票率,已失去誠信的港共政權或篡改白票,令外界以為今次選舉成功舉行。張崑陽認為,「投白票」可能會出現「白票不夠多」、「投票率高不成低不就」的結果,導致外界無法得知香港人心中真正的取態。因此他認為杯葛選舉才是首選。

他表示,市民可以透過低投票率削弱港共政權的合法性及選舉認受性。與其為虎作悵,配合中共劇本,香港人更應該堅守原則,杯葛選舉。他續指,杯葛選舉並非因為灰心喪志,現在香港正在進行一場無聲抗爭。「在中共興致勃勃細心打造的選舉巡禮當天,香港人就用冷清對待,用缺席來讓政權蒙羞。共產黨建立在香港人自由和鮮血之上的『選舉』,我們必須杯葛到底,絕不妥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