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前製造恐怖 三人轉發帖文被捕 可囚三年(圖)

發表:2021-11-10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選舉前,三名港人因轉發臉書帖文呼籲投白票被捕。(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立法會選舉前,三名港人因轉發臉書帖文呼籲投白票被捕。(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1月10日訊】中共人大改造香港選舉制度後首場立法會選舉,即將在12月舉行投票。香港廉政公署11月9日突然拘捕3人,涉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他們所做的只是在網上轉發帖文呼籲市民投白票,但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3年。這也是《條例》修訂後,首次有人被廉署引用新罪行拘捕。

廉政公署發稿稱,9日採取執法行動,拘捕2名男子和1名女子,年齡介乎29歲至65歲,他們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7A條,即「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

廉署稱,三名被捕人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期間,於互聯網轉載貼文呼籲市民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廉署於行動中檢走數部手提電話,所有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候查。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再有進一步執法行動。廉署完成調查後,會將結果交予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以決定是否作出檢控。

廉署指,任何人士干犯《條例》第27A條,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三年及罰款20萬元,呼籲市民嚴守法規,切勿參與不法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

綜合明報、立場新聞報導,中共人大改造香港選舉制度後,政府修訂《條例》並引入兩項新罪行,除上述的「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還包括將「故意妨礙或阻止另一人在選舉中投票」列為舞弊行為。今次是修訂後首次有人被廉署引用新罪行拘捕。

據了解,本案與流亡海外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10月29日在Facebook發布的「如水計劃」帖文有關。該帖文呼籲港人「總動員投白票」,「以反制不義的選舉制度」。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於10月30日展開當天,廉政公署發聲明不點名指留意到有人在互聯網呼籲市民於該選舉中投白票,指屬違法行為,又表明會要求相關社交媒體平台或網站移除違法內容。但Facebook至今仍然沒有移除,該帖文有逾3,500個「讚好」及逾600次轉載。

許智峯9日在Facebook回應事件,譴責政權無理濫捕,做法極其可恥。他說,早前「如水計劃」長文中提到,若計劃進入第三階段,運動已觸動政權神經,並開始搜捕市民,公眾應停止公開轉載相關內容,以保障自身安全。「我現呼籲公眾停止在社交媒體轉載『如水』。由這階段起至選舉結束,計劃應改以非公開形式(私下)進行。Let us be water.」

據法廣報導,保安局長鄧炳強11月8日在網誌發文狠批許智峯發帖煽動港人抵制立法會換屆選舉,還揚言有可能干犯《香港國安法》相關條文。許智峯則回應指,抵制這場選舉是「磊落之舉,義無反顧」,因為下月的立法會選舉是一場「反民主、剝奪人權的虛假選舉,是暴政利益分贓的醜陋平台」,摧毀它的認受性是港人應有之義。而無論在選舉中投白票、廢票、甚至完全抵制不投票,均屬合法,也是市民的基本權利。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