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局在台海問題下台階 靠的是啥?(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07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軍艦在和美日海軍的軍演中。
澳洲軍艦在和美日海軍的軍演中。(圖片來源:公用領域/美國海軍)

【看中國2021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中共搞戰爭假動作,試圖挽回在台海問題上的顏面。北京當局今年在臺灣問題上劃出來的紅線和底線太多了,美國軍機降落臺灣會導致開戰,美國軍人出現在臺灣也要開戰,臺灣宣布了啥也要開打。結果現在什麼都發生了,美國軍機在6-7月之間,連續3次降落在臺北松山機場,美國軍人多次出現在臺灣,連蔡英文總統都公開承認美軍在臺灣的存在。搞得中共下台階很困難。

按《環球時報》胡總編的話,該說的已經說了,該警告的已經警告了,剩下的就是行動了。面臨尷尬局面,胡錫進也只能說,相信國家,相信習主席;意思是你看著辦吧。紅線和底線多次被踩,也引起了黨內的不滿和各年齡層粉紅的失望。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是中共的王牌,必須找出台階下。

在商務部發出囤貨通知的第二天,為了表示並沒有放棄攻打臺灣,各種全國預備役演習和緊急動員預備役的消息出籠。濟南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轉達國防動員文件給預備役軍人,說臺灣問題嚴峻,望各位做好召回準備,盡快恢復體能訓練和基本軍事素養,確保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據說很多人收到了這樣的簡訊。

這個簡訊給市民的信息是,台海戰爭一觸即發。由於很多的類似的臨戰跡象,加上商務部的公告,各地開始網上炒熱,各種各樣的言論引發了搶購潮,導致物價飛漲,各地超市斷貨,民間一片混亂。情急之下,軍方媒體不得不親手滅火消音。

軍方的微博賬號鈞正平工作室,是共軍政治部下屬,工作室當初成立的時候,官方媒體都給予了報導。現在鈞正平工作室利用其半官方的身份引導輿論。11月2日鈞正平工作室發表文章說,許多網路平臺傳播了不同的人武部向預備役退伍軍人發出的簡訊,經過向有關部門核實,此信息系謠言;而且偽造軍隊機關部門向外發送通知,涉嫌違紀違法,性質非常惡劣云云。

接下來的11月3日又發表了文章稱,一些自媒體炒作涉軍話題作為提升關注度獲得點擊量,頻繁蹭熱度,瞎關聯,亂解讀,將局部問題全局化,將簡單事件複雜化,將一般事件熱點化造成輿論混亂,可能引起不明真相的社會公眾誤讀誤判,帶來難以預料的後果。

那麼台海真的會很快面臨戰爭嗎?根據美國國防部提交給國會的中國軍力報告對台海局勢的分析,共軍打算在2027年具備在印太地區與美軍抗衡的能力。美國國防部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表示,美軍絕對有保衛臺灣的能力毋庸置疑,但美方只對和平的結果感興趣,兩岸之間的分歧應該按照兩岸民眾的意願和平解決,台海沒有即時的戰爭風險。

時評人王劍表示,這樣一看,中共當局在在國內搞假動作折騰老百姓,一會兒叫囤積糧食蔬菜,一會兒搞戰備防控演習,一會兒又要闢謠,折騰半天為的是死要面子,讓民眾知道它隨時可以去打臺灣,烘托的是,只有習近平掌權才能解決臺灣問題,最終的目的是,為習近平在二十大的連任鋪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