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遺憾告訴你:這「5種癌症」最難治癒(組圖)

發表:2021-10-2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抽菸喝酒的老人
許多男性有長期吸菸、喝酒、熬夜的壞習慣,患上肝癌的風險遠遠高於女性。

談癌色變,罹癌人數越來越多,癌症的病因複雜,死亡率和致殘率都很高,癌症成因和本身家族遺傳、外界因素和不良的生活習慣等都有相關。不同癌症的治癒率不一樣,5年生存期也有很大的差異,特別是以下「5種癌症」最難治療,到底是哪些癌症最難治癒呢?

「5種癌症」最難治癒

1、胃癌

食慾不振的女人
胃部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一旦出現問題就會影響到健康。

每日飲食是生活大事,而胃部是我們身體上重要的消化器官,一旦出現問題,勢必會影響到健康。

在所有癌症中,胃癌的發病率居於首位,不論是胃癌早期或是中晚期都會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早期胃癌患者會有脹氣和胃部不適感;中期的時候可引起胃痛、心窩疼痛等,嚴重的話會出現嘔吐噁心和食慾下降;胃癌病情如果達到晚期,則可出現黑便或柏油狀便。

2、胰腺癌

胰腺癌有「癌症之王」的稱號,不但病情複雜,而且治療起來十分困難,從發現疾病到死亡恐怕僅有半年左右的時間。

由於胰腺癌的發病位置隱秘,早期不容易被發現,再加上胰腺的位置隱蔽,增加手術治療難度。胰腺癌的病程短,病情發展比較迅速,死亡率很高,且對放療和化療並不敏感,預後又極差,對醫生和患者都是很大的挑戰。胰腺是人體重要的分泌器官,我們一定要好好呵護它,積極控制血糖,以免增加胰腺的負擔。

3、肝癌

由於許多男性有長期吸菸、喝酒、熬夜的壞習慣,男性患上肝癌的風險遠遠高於女性。不過,肝癌的早期症狀並不明顯,一旦出現全身無力、黃疸、噁心嘔吐、肝區疼痛等現象,再去醫院做檢查已經達到中後期了,治療起來更為困難。

肝臟是身體上最重要的代謝器官之一,即使通過手術切除癌細胞後,也有很高的復發和轉移的可能性,用藥也沒有明顯的效果。預防勝於治療,一定要戒掉喝酒的壞習慣,保證足夠睡眠,積極治療肝炎或酒精肝、脂肪肝等,定期去醫院做超聲和甲胎蛋白檢查,以提早發現異狀。

4、乳腺癌

得癌症樂觀的女人
乳腺癌是女性常見的疾病,積極治療非常關鍵。(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乳腺癌是女性常見的疾病,特別是絕經期前後,男性也會罹患此疾病。因為乳腺組織學分級比較高,發病時間長,癌細胞也較大,容易出現癌細胞轉移的情況,所以積極治療非常關鍵。

5、骨癌

骨癌時常發生在青少年人身上,治療難度很大。雖然相對而言,原發性骨肉瘤和軟骨肉瘤的預後情況比較好一點。但是在短時間內癌細胞會發生轉移,且有很高的復發率,所以也增加其治療難度。

溫馨提示

雖然這5種癌症治療起來很困難,但患者不能放棄治療,務必保持樂觀積極的精神,可通過綜合治療的方式控制癌細胞擴散的速度,延長生存期。更重要的是要做好防癌工作,不吸菸喝酒,合理飲食,保證足夠睡眠,維持體育鍛練的習慣來增強體質,並定期去醫院體檢。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