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評論電影《長津湖》 海南官宣逮捕羅昌平(圖)

作者:鍾琺 發表:2021-10-22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十一長假期間,中共熱播電影《長津湖》。
中國十一長假期間,中共熱播電影《長津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嘲諷中共熱映的電影《長津湖》之後,遭到海南公安刑事拘留。今日,海南三亞城郊檢察院批准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有關逮捕羅昌平的請求。

知名媒體人羅昌平被官方逮捕

10月22日,中共海南省檢察院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海南檢察機關依法對羅某平批准逮捕」,羅某平涉嫌侵害名譽、榮譽一案,由海南省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提請檢察機關批准逮捕。日前,海南省三亞市城郊檢察院依法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對羅某平批准逮捕。

10月8日,海南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發布「警情通報」。通報稱,10月7日接到舉報,網民「羅某平」在新浪微博發布有關電影《長津湖》的負面言論,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當日傳喚羅某平(男,湖南長沙人,40歲,新浪微博名「羅某平」)進行調查。「經審查,羅某平對其通過微博發表侮辱抗美援朝志願軍英烈言論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決定對羅某平刑事拘留。

海南檢察院官網稱,10月6日,網民「羅某平」在新浪微博發布侮辱抗美援朝「冰雕連」的違法言論,侵害「抗美援朝志願軍英雄烈士」名譽、榮譽。10月8日,海南三亞市城郊檢察院決定對羅某平進行立案調查。

綜合海外媒體之前的報導,海南官方通報中的「羅某平」是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

公開資料顯示,羅昌平,1980年12月出生,祖籍湖南。歷任《中國商報》首席記者,《新京報》核心報導記者、深度報導部主編,《財經》雜誌副主編兼任《LENS視覺》雜誌副主編。著有《遞罪》、《打鐵記》、《高官反腐錄》等。擅長政經、財經領域的獨立新聞調查,追蹤過「嘉禾拆遷事件」、「郴州官場腐敗窩案」、「上海社保案」、「公共裙帶李薇」等。

2012年12月6日,羅昌平微博實名舉報時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腐敗問題,並致其落馬。2019年12月18日,羅昌平通過微信公眾號發布《一位副省級高官的斂金術和多面孔》,引致原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史文清被查。

2015年,羅昌平創辦優恪網。2019年創立天椒法務集團,同時是法經網、法律先生、丁丁律師、萬泉知本、中羋投資、中歐法律基金會的發起人或投資人。

羅昌平微博發文諷刺電影《長津湖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10月6日,羅昌平在微博轉發一篇帖文稱,他翻查了資料之後,推斷在朝鮮半島的長津湖戰役期間最低氣溫達到零下35度。羅昌平寫道:「半個世紀之後很少中國人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凋連不會懷疑上峰的『英明決策』。」

隨後,中共軍方《解放軍報》旗下「鈞正平」、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等官媒都發文抨擊羅昌平。羅昌平新浪微博賬戶也被關閉。

10月8日,官媒《人民日報》客戶端發表評論文章,再次抨擊羅昌平的言論。

報導引述中國國家電影局數據稱,今年中國十一長假期間,全國電影票房中《長津湖》票房已超34.8億元,打破過10項影史紀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