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破45億 《長津湖》威脅世界 再一影評人遭封殺(圖)

發表:2021-10-17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津湖 影評人
近日又一名因對國產電影《長津湖》提出不同基調的抖音影評人遭到封殺。(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中共官方高調宣傳國產電影《長津湖》票房突破45億之際,又一名因對該片提出不同基調的影評人遭到封殺。目前其相關視頻已無法點閱。

近日,抖音暱稱為「米路哲光影業」的用戶以「狂歡的背後,不可忽視的危機感」為名,發表了一段65秒關於《長津湖》的短視頻。她說,「自己突然間想到一個問題:在當下的世界環境中,大規模的戰爭可能不會再出現,但小規模的摩擦可能難以避免」。

她還指出,「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電影《長津湖》的出現,頻繁的抗戰影片的出現,是否是在向世界傳達著一種不夠友好、不夠維穩的這樣的一種意識形態?它裡面是不是包含有威脅的意味呢」。

這番言論在微博大V傳播後,引發一些網友攻擊,相關視頻也因此遭到網管封殺。隨後再有網友跟進指出,「此人已被封號」。

事實上,這已不是第一次有影評人因與官方宣傳基調不同而遭封殺。本月6日,中國知名媒體人羅昌平也因在微博評論《長津湖》劇情,同時質疑戰爭的正義性遭到封殺。

他在文中將官方炒作的「冰雕連」稱為「沙雕連」,「沙雕」在中國網絡用語中意指愚蠢或無腦。他還質疑該電影的戰爭正義性, 「半個世紀之後,國人少有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峰的『英明決策』,」他並寫道,「這場戰爭,不必作過多的評價,看看現在的朝鮮和現在的韓國,所有答案一目了然。」

羅昌平的這番言論引起官方注意,隨後海南警方更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將其刑事拘留。

公開資料顯示,羅昌平曾任《中國商報》首席記者、《新京報》深度報導部主編、《財經》雜誌副主編,被稱為「80後輿論領袖、新一代媒體領軍人物」,在其微博被封鎖前,擁有220多萬粉絲。

針對這次影評人「米路哲光影業」同樣被封號,美國之音指出,她的遭遇不算悲慘,至少她沒有牢獄之災;《星島日報》則稱,「米路哲光影業」事後曾為自己影評做解釋,當初製作視頻時「沒有完全想好措辭」,且簡短的視頻也無法代表或表達個人的立場。

《長津湖》講述1950年朝鮮戰爭期間中國志願軍第9兵團在朝鮮東北部長津湖包圍聯合國軍,與美國第10軍陸戰一師在嚴寒氣候下展開殘酷戰鬥的故事。該片是為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獻禮」。

翻查資料可知,中美兩國對這場戰役的敘事有著明顯差異,中方一直主張這場戰爭「是美國強加給中國人民」。但美國則認為這是一次勝利大突圍,因為美國根本沒有想侵襲中國,美方原本就計畫在聖誕節前讓士兵回家過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