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離世 醫生嘆息:一種飲料喝太多(組圖)

發表:2021-10-0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喝咖啡的女人
如果經常喝「速溶咖啡」,不利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現代非常普遍的疾病,患者血糖高,這是一種胰島功能下滑引起的代謝疾病,和家族遺傳、飲食習慣、微生物感染、生活作息等多種因素相關,最可怕的可能出現許多併發症。雖說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但如果長期沒得到控制就會造成生命危險。

案例

網友分享一個案例:一家物流公司的營業部經理白小姐,40歲,在物流行業做了十多年,工作忙碌,時常需要加班。

這段時間以來,白小姐總是感覺胸悶、頭暈,到醫院檢查,空腹血糖竟高達9.6mmol/L,醫生診斷說是比較嚴重的糖尿病,一定要嚴格控制飲食,且多做運動。

最近公司很忙,白小姐又開始每天沒日沒夜的加班,為了提神,經常喝咖啡,一天能喝上5、6杯咖啡。沒想到一天深夜,她為了整理資料在公司忙到晚上12點,準備起身時,突然感覺一陣強烈的頭暈,眼前一黑就昏倒了。被人發現後緊急送醫,為時已晚,糖尿病發作引起心臟驟停,奪走了寶貴的生命。

醫生搖頭嘆息,提醒:這一種飲料如果經常喝,不利健康,再喜歡也請衡量。這種水就是「速溶咖啡」。

別喝「速溶咖啡」

三合一速溶咖啡
速溶咖啡的問題比較多,幾乎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速溶咖啡沖泡方便,味道好,價格低廉,身受許多上班族、加班者的喜愛,但其實速溶咖啡的問題比較多,幾乎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建議不要飲用。

速溶咖啡的主要成分包括:砂糖、脂肪、糖粉、植脂末、咖啡因、礦物質,為了優化口感,廠商會特意添加較多的糖分和奶精,而這些都是誘使糖尿病的「元凶」。

加上糖尿病患者會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食量增多、飲水增多、尿液增多和體重減少,很容易造成咖啡飲用過量,就會引起血糖劇烈波動,日積月累構成健康威脅。

糖尿病加重的8大徵兆

糖尿病加重時,身體會有一些徵兆提醒你,如果你能接收到,就能提高警覺,及早預防,降低健康風險。

糖尿病加重,身體會出現8大徵兆:

(1)口氣加重,有爛蘋果的味道。

(2)口渴加劇、食量加大、身材漸消瘦。

(3)視力嚴重下降,眼乾、眼澀的症狀頻發。

(4)血糖波動很大,非常不穩定。

(5)胸悶、心悸,呼吸不勻。

(6)腳底潰爛、發炎。

(7)小腿浮腫,經常感覺抽筋疼痛。

(8)尿液泡沫增多,且泡沫難以消失。

8大徵兆出現2個就需要引起重視,為了避免病情加重和併發症的出現,控制血糖刻不容緩。

血糖出現問題應該及時調理,避免病情加重。平時堅持多飲水、多運動、注意飲食、放鬆心情,讓血糖慢慢恢復平穩。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