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幕NHK喊台灣 蔡英文:台日緊密連結(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2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在東奧開幕式上NHK主播喊出「台湾です」(是台灣),蔡英文總統(資料照)也在臉書上標註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然而,國民黨的主席江啟臣對此表態,並呼籲大家一同成為「中華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與日本是連結緊密的好鄰居,「在困難的時候,我們都曾為彼此伸出援手。這次東京奧運,我們全力相挺」。前晚日本在東奧開幕式也讓台灣代表隊的入場順序從「Chi」行變成「Ta」行,雖然大會的司儀播報「Chinese Taipei」,NHK主播卻直接喊出「台湾です」(是台灣),蔡也在臉書上標註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然而,國民黨的主席江啟臣對此表態,並呼籲大家一同成為「中華隊」。台灣制憲基金會的董事長辜寬敏則表示,樂見在國際場合上日本以台灣當做正式名稱,並期待兩國的關係正常化。

蔡英文:台日緊密連結

蔡英文在臉書上以中日文說,雖然她沒辦法親臨現場,可是通過轉播,「我們準備好關注每一場賽事,一起見證選手拿下好成績」。蔡表示,「ありがとう!日本!東京オリンピック、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う!謝謝日本,東京奧運加油!」

東奧開幕NHK喊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江啟臣通過發布影片方式回應時事的議題,在針對媒體提問時,江表示,中華隊便是中華民國奧運代表隊。於2018年東奧正名公投時,當時蔡英文及賴清德副總統也無公開支持,所以此時此刻並非搞正名運動的時候。

辜寬敏則表示,日方此次的作為,除了顯見台日關係堅實以外,如此重視台灣人的期待,更使兩國人民達成真正的「心靈契合」。他還說,日本近來對台外交政策已轉為「戰略清晰」,他期待日本跟台灣之間能夠進一步建立外交上正式關係,讓兩國的關係正常化。

另外,辜寬敏表示,近來國際間支持台灣的聲浪不斷,但是同時也希望人民能於國家正常化的道路上採取積極行動,並樂見立法院長積極推動相關事宜。

最後辜寬敏說,「制憲」是重中之重,為了解決當前台灣憲政問題亂象,2020年4月30日他向中選會提出首次的「制憲意向公投」,卻在半年後遭中選會駁回了。他已經委請律師團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於28日將會進行首次言詞辯論,以實際行動開闢新的可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