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有這些現象說明你老了 3招緩解衰老(組圖)

發表:2021-07-1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在戶外走路運動
預防過早衰老,平時要調節壓力,作息規律,適量運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年紀增長,人們都希望能看起來年輕,減少歲月在自己身上留下痕跡。但衰老是人體自然的生理過程,身體的器官功能也會隨著年紀增加逐漸衰退。衰老的現象除了明顯的臉部老化,像是出現皺紋、眼臉下垂等,在身體上也有一些明顯的改變,以下就來看看人體開始衰老之後有什麼徵兆。

如果已經有這些現象發生,就要好好的保養身體,維持良好的作息、飲食均衡及規律運動,這樣有助延緩老化

雖然通常是先看到外表變化,才驚覺自己老了,然而老化一定從體內開始,慢慢擴延到外觀。

1、外觀改變

隨著年齡的老化,會使得人的皮膚逐漸開始萎縮,防禦功能也跟著下降,再加上紫外線與環境汙染的累積傷害、身體內部器官病變、營養較差、活動力減退、造成老人的皮膚問題。

最明顯的就是在臉部、頸部與手臂手背出現皺紋,而肌膚不再滋潤亮澤,甚至因為血液循環變差、皮脂分泌下降、造成皮膚過度乾燥而發癢。

2、身體機能改變

眼睛容易疲勞。常眼睛乾,一到晚上就看不清楚,對強光比較敏感等。

骨關節容易出現疼痛感、記憶力出現下降、聲音發生變化、免疫系統變差,受傷後,癒合會比之前慢,生病、感冒之後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恢復。身高逐漸變矮。

3、日常行為改變

吃東西狀況多。因為腮腺分泌的唾液減少,易口乾。由於吞嚥、咀嚼能力變差、面部肌肉鬆弛,吃東西容易嗆到,進食速度慢,或抱怨食物煮太硬,咀嚼時常不小心咬到臉頰內側的肉等。

口味比以前重。人老後味蕾減少、嗅覺細胞退化,食物吃起來變得較無味。尤其對甜、鹹感覺不敏感。

出現便秘、解便困難。容易跌倒、走路會不自覺地拖腳跟,難以抬腿,步伐會比之前慢很多。這些都是衰老導致的症狀。

4、老年病出現

血壓比以前高。心腦血管和腎臟功能也比年輕時期有所退化,所以更容易導致高血壓等疾病。比如三高、糖尿病等都屬於老年病。

快樂的中年夫妻
衰老是人生、老、病死自然發展的一個規律,我們需要坦然地接受這個事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衰老並不可怕,是人生、老、病死自然發展的一個規律,我們需要坦然地接受這個事實。引起衰老的原因很多:長期熬夜、抽菸、喝酒、心理壓力大、生活習慣飲食不規律。

最好的預防衰老的方式是生活調節

1、合理膳食,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

2、早睡早起、不要熬夜、戒菸、限酒。

3、調節壓力,適量運動,增強體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