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事驚奇】彭麗媛和女兒離他而去?習近平抱娃受訪片熱傳(圖)

作者:魏晉 發表:2020-06-13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彭麗媛
習近平和彭麗媛(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3日訊】武漢肺炎大疫因中共當局隱瞞而擴散全球,國際追責聲不斷,連國內也已有人大膽索賠。當下中國經濟已因疫情而加重陷入困局,黨內反習聲音爆起,今年兩會當局又突然要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制裁。而正當習近平焦頭爛額時,因李克強公開說「6億中國人月入僅一千」以及就「地攤經濟」之爭,中南海分歧遭圍觀。在這期間,兩個與習近平家庭有關的事件也忽然受到關注,背後原因或是對習的提醒?警醒?

習近平抱娃受訪片境外熱傳 國內卻刪光

近日網上熱傳一段習近平早年主政福建福州時,與妻子彭麗媛一起接受電視臺採訪的舊片,習抱著孩子說:「保留本色重要」。該片在國內被刪光。查詢網路可知,這個舊片從今年大瘟疫爆發的3月左右就已經在網路流傳。

這段舊片畫面顯示,當年習的作風樸實,他在家中與彭麗媛一起做飯,一邊手抱當年僅一歲的女兒習明澤接受電視臺記者訪問。

習當時手抱女兒坐著,對鏡頭說:「我們原來插隊的時候,我一個人插隊,(飯菜)全是自己做。但那會兒做的都是粗菜,粗茶淡飯,現在反而是慢炒。」

記者問他:「作為妻子彭麗媛,最令你滿意的是什麼?」

習說:「一個人最重要的還是保留他的本色,不管你做什麼,本色很重要,也就是說歷經所有之後,還是反璞歸真的東西。」

接著畫面顯示習近平夫妻在廚房炒菜,習在旁指點妻子說:「鹽跟糖,加點味精。」還親自把炸的菜上碟。彭麗媛則在桌子旁招呼其他人。

吃飯時孩子就坐在習近平的膝蓋上。

這段據稱拍攝於1993年的片段,全長約90秒,畫面標示著北京電視臺,當年習近平正擔任福州市委書記。

不過,這段陳年舊片只在境外網站流傳,據稱在大陸被刪得一乾二淨。

在正常的國度,領導人的家庭生活被作為民眾談資是正常的,並且這個習的受訪片段其實相當正面,恰好表現了習當年樸實、隨和、人性化的一面,不正是為習做良性宣傳嗎?但卻被封禁,這顯示中共不需要這樣的習近平。

封殺此片到底是文宣大總管王滬寧下的令,還是習在網信辦的親信們所為?看起來會是某些主管官員所為,但其實更是中共整個邪惡體制所為,這個以無神論為宗,宣揚鬥爭學說,壓抑人性,不管道德的黨,會把好人變壞人,就像習近平,身為黨魁,也被黨所左右。受黨文化毒害在官場多年就會發生變化。只有良心未泯者的本性覺醒,才能成功擺脫中共附體式的控制。

習近平政治豪賭 傳彭麗媛和女兒離他而去

另一個與習家相連的事件是,有中共體制內知情人爆料稱,習近平妻子彭麗媛和女兒習明澤因不滿習近平和中共斷送香港自由,已離習而去。

「港版國安法」5月28日於全國人大會議閉幕日表決通過,該項立法被指將結束香港一國兩制,引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並被認為是習近平在玩政治豪賭,隨之美國已宣布多項對中共的制裁。

在兩會之後,中共當局正密集布局急於控制香港,習近平的親信已在台面運作此事。而在這越來越激化的情況下,網路盛傳習近平家庭關係因此事發生激變。

《看中國》5月29日獨家採訪中國問題專家、知名民運人士唐柏橋。唐柏橋指稱,他認識的一名正部級高官的秘書寫信告訴他,彭麗媛和女兒習明澤和習近平去年11月到12月間正式分居,並且拒絕在任何正式場合和習露面,習近平的母親同情彭麗媛的做法,中共中辦多次找彭麗媛做工作,但是都沒有成功。

唐柏橋認為這件事情是真的,他分析說,這或許和香港事情有關,去年中共對香港的鎮壓激怒了全世界。習近平女兒習明澤曾在哈佛大學上學,有很多香港同學和朋友,習明澤非常同情香港的事情。而彭麗媛和女兒一直很近,最後家庭內部協議決定,彭麗媛不再以習近平夫人身份出現在公共場合,以後的事和彭麗媛沒關係了。

據唐柏橋說,那名爆料習近平家事的體制內人士最後表示,習近平的家都是這樣了,中共末日不遠了。

彭麗媛最近一次和習一起露面已是半年前,2019年12月18日至20日和習到澳門參加回歸20週年活動。如果「家變」消息屬實的話,這應該是彭麗媛最後一次和習共同出席官方活動的場合。

翻查網路發現,今年1月19日下午,習近平前往雲南騰沖和順古鎮考察調研時,被遊客問道:彭麻麻來了嗎?習近平的回答說:「她沒來,過年了都在家裡忙著呢。」次日(1月20日),習近平正式對實際上去年底前已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防控下「重要指示」,中共上下各部門才正式動起來,但此時疫情已擴散全國及國外。這也成為習近平當局被批隱瞞疫情的重要時間線。

因為中共政情本就黑箱操作,高層家事更是秘密中的秘密,有關彭麗媛和女兒「離習而去」的消息還沒有更多官方渠道印證。但除了成年後從未露面的女兒習明澤,彭麗媛在疫情爆發的去年底以來也再沒有公開露面。

我們姑且認為這樁習、彭「分居」傳聞,未必屬實,或是有心人士對習近平的另類提醒,或者警醒:所謂人心向背,當政者揹負血債纍纍的中共前行,還妄想在這基礎上造所謂「千秋偉業」,只是南轅北轍,徒增暴政之名,最後會眾叛親離,包括家人中的有良知者也會轉身離去。而習最終也只會成為中共滅亡的「總加速師」,連自己一起毀於其中。

再回到前邊有關習近平當年抱娃受訪的片段,同樣是對習的一種提醒:找回本色,響應民聲,順民意行事,就能找到治國通途。至於如何做,不少有識之士已提到,中國不需要中共,國人自有智慧。

但是今天竟要靠習近平的家庭來促其改變?如果是這樣,相信這已是最後、最後的機會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