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再出招 黨媒頭條:日子過得像蜜甜(圖)

發表:2020-02-29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掌管文宣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身兼中央防控疫情小組的唯一副組長。
掌管文宣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身兼中央防控疫情小組的唯一副組長。(圖片來源:Elaine Thomps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並未止息,王滬寧掌管的中共文宣系頻頻出招,大造「形勢大好」氛圍,繼推出捧習頌黨的宣傳書《大國戰「疫」》,29日最大黨媒《人民日報》頭條竟是「日子過得像蜜一樣甜」,被網民再次罵爆。

推特網友今天貼出《人民日報》第一版,頭條赫然是《日子過得像蜜一樣甜》。網友稱:「咋不去武漢看看呢!」

有網友說:「真不要臉!」「他們到底是一群什麼生物?他們是病毒?病毒比他們要臉。」還有網友說:「下面一篇標題:一天比一天好。這種反人類反人性反事實反文明反國家的媒體叫媒體麼?它和它的舉辦者們應該活在世界上麼?絕對不應該!」

該篇報導是記者「回訪」習近平2016年去過的黑龍江省某個村民家庭的採訪內容。

當下正是大瘟疫期間,由於中共隱瞞,中共肺炎疫情從中國擴散到世界各地,在中國的重災區湖北武漢,1月23日封城之後,瀰漫死亡氣息,民間揭露的感染和死亡人數遠超於官方數字。而全國各地大舉進行封城封村管制,不僅爆出中共以強制手段隔離民眾,各級政府還藉防疫名義「圈錢」,趁火打劫大發國難財,甚至抓捕沒有任何症狀的民眾,帶走強制隔離。

在獨裁體制之下,已出現人道災難,湖北就發生多起震驚社會的惡性失助事件。上月29日,湖北省紅安縣17歲腦癱少年鄢成,因父親被隔離而餓死家中;本月13日率先推行戰時管制的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大型國企東風汽車鑄造廠一名71歲退休職工譚民華,被24日上門測度體溫的志願者發現死於家中,其5、6歲的孫子則獨自守著爺爺的屍體估計長達3天,並靠餅乾充飢。

知情者葉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類似的慘劇,是反映底層老弱病殘,在疫情下的生存狀態,官方的宣傳充滿美好的修辭,但實際民眾基本是自生自滅。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當局從一開始就公開表示要注重疫情防控期的輿論維穩。掌管文宣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這次抗疫中被任命為中央領導小組唯一的小組長,外界認為有深意,顯示當局宣傳維穩放在極端重要的位置。

在這次黨媒頭版頭條設計「日子過得像蜜一樣甜」的三天前,中共官媒26日報導,名為「大國戰‘疫’——2020中國阻擊新冠肺炎疫情進行中」的圖書近期出版,全書10萬餘字,由中共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指導,五洲傳播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聯合緊急編輯製作。未來還將推出英、法、西、俄、阿拉伯語版。

該書內容「講述」中共如何「有力有效」防控疫情,大讚習近平的所謂「大國領袖的為民情懷」「戰略遠見和卓越領導力」,將中共打造成「抗疫英雄」。

消息出來後,立刻引發輿論炮轟,斥責當局「不要臉」,有人懷疑中共宣傳部「高級黑」捧殺習。

網友:「祖父橫斃數日綿,孩童幽梏不見天。武漢眼淚未乾日,大國戰疫已開宣。」

「這個中宣部不是一般的壞,君上如果智力正常,這種級別的高級黑是會讓它萬劫不復,史上最號呆的君上。」

政論家陳破空在海外電視節目中批評,王滬寧和環時總編胡錫進他們天天造假消息,天天造孽,倆人應該在秦城監獄待到老,牢底坐穿。

中共十九大後,中宣部長是被視為習近平親信的黃坤明,而主管文宣的政治局常委是王滬寧,王滬寧被認為是江澤民曾慶紅安插進中南海的棋子,歷經中共三代黨魁,並深受習重用。王因炮製出江「三代表」、胡「發展觀」和習的「中國夢」等中共洗腦理論,故號稱「三朝國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