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宣誓「終身負責」中國最大冤案受矚目(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7-20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檢察官宣誓「終身負責」中國最大冤案受矚目
近日首批檢察官加入終身責任制行列,引起外界討論。(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7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為防範冤假錯案產生,中國最高檢察院啟動司法責任制改革。首批加入問責制的228名檢察官舉行宣誓活動後,引起外界討論。

有前檢察官認為,檢察官終身問責制雖然體現司法的進步,但再好的政策若不執行,如同廢紙。也有資深法學專家直言,現今大陸最大冤案就是法輪功,北京當局應當儘早解決。

冤案頻發 檢察官加入終身責任制行列

中共官媒報導,中國大陸7萬1000餘名檢察官,經遴選後,首批共228名檢察官,7月17日上午舉行宣誓活動。報導指,他們的平均年齡為47.5歲,平均法律工作經歷年限為23年。

上述問責機制引起外界討論。蒙冤警察李立富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檢察官終身問責制體雖然體現司法的進步,但「究竟能否起到作用,現在還是言之過早。」

曾是檢察官的安徽省維權人士沈良慶也說,再好的政策,若不執行,也如同廢紙。

「它現在一邊在公佈幾起惡劣案件、違法案件,但是另一方面,又在製造冤假錯案、不公平案件,」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對海外新唐人電視台表示,司法能否真正進步,在於現今最高領導人,有沒有決心改變中共獨裁體制,「我想不從制度上根本改變,真正要做到司法公正是不可能的。」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則指出,中共體制下的所謂法律並不是真正的法律。他說,在大陸,「法律」的存在不是為老百姓服務,而是為統治者服務,最為典型的就是江澤民時代。

「你看江澤民在任的十幾年,然後鎮壓法輪功,把中國的法治完全給破壞了。」趙遠明指法輪功的案子每一件都是冤假錯案。

趙遠明認為,如今北京出台檢查官問責制,不管現在能不能真正落實,但會令製造過冤案的執法者恐慌。

江澤民迫害法輪功 何時嚴懲?

根據美國人權法律協會數據顯示,1999年4月25日至1999年7月19日,江澤民連續以2封黨內信件、3份黨內文件命令,要求中共各級組織服從其個人決定,開始迫害法輪功。

根據海外《明慧網》核對確認,截至2017年7月,有4114名法輪功學員死於非命;更有至少數十萬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監禁。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曾撰文提及,如今中共統治下的大陸,最大冤假錯案就是法輪功問題,習近平如果要推進司法改革,則無法繞過開法輪功敏感問題;同時更無法逃避要不要解體中共一黨專制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