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未定!蘇州夫婦講述韓亞墜機瞬間(圖)

發表:2013-07-12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2日訊】在美國舊金山機場發生的韓亞航空墜機事件,因為飛機上有一對來自蘇州吳江的年輕夫婦而倍受蘇州市民的關注。

他們是誰?他們為什麼乘坐這架波音777?在飛機墜地的那一剎那,他們有著怎樣的感受?他們的現狀如何?昨天,親歷這起墜機事件的吳江乘客喬志健,詳細講述了他和妻子經歷的生死瞬間

飛機貼著海面著陸就像「過山車」

喬志健是吳江區盛澤鎮人,今年31歲,2001年考入復旦大學中文系,2005年攻讀復旦大學中文系碩士研究生,2006年考入美國斯坦福大學東亞研究所,目前是該校的博士候選人,他的研究課題是「晉商和中國商業文化史」。他的妻子名叫何可人,北京人,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在香港中文大學讀完碩士後赴美深造,目前也是斯坦福大學的博士候選人。喬志健和何可人在美國相識,去年4月在吳江完婚。今年3月,夫妻倆去臺灣大學歷史研究所蒐集課題資料,前段時間返回吳江探親。7月6日上午,他們在浦東機場出發返回美國,在韓國首爾仁川機場轉機登上了這架波音777。


喬志健與何可人的結婚照。

喬志健說,他和妻子坐在這架飛機的第39排左側,何可人的座位緊臨窗口,事後他才知道,自己和妻子的座位,是這場墜機事故中最危險的區域。「飛機出事前,我就明顯感覺到這架飛機不對勁,它的俯衝速度非常快,比正常情況下飛機降落前的速度快幾倍」,而何可人發現,降落前飛機的高度也很異常,機翼幾乎是貼著海面掠過的。「就在一閃念間,飛機已經衝上了跑道,當時,我感覺自己就像坐在一架速度極快的過山車上,飛機在不停地劇烈顛簸著。」

喬志健緊緊地抱著前面的座位,閉著眼睛,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這下子完蛋了」……

到處都是慘叫聲機艙成「人間地獄」

十幾秒鐘後,劇烈的顛簸停止了。

喬志健睜開眼後的第一印象是----—飛機毀了。「此時機艙內簡直就像一片廢墟,飛機的尾部沒了,行李架大片地垮塌,下面的座位和乘客被砸得東倒西歪,到處是慘叫聲,我前面的一個韓國人滿頭都是血……當時的場面,可以用‘人間地獄’來形容。」「幾秒鐘後,我周圍的乘客開始往後面跑,我抓住妻子也跟著跑。」當時機艙內瀰漫著一股刺激性極強的白色煙霧,而喬志健和妻子的眼鏡也不見了,他們只能屏住呼吸瞇著眼睛往外跑。

此時,飛機的應急充氣滑梯已經全部打開,而機艙也被撞出了豁口,所以乘客們疏散的速度很快,一分鐘左右就基本上都跑出來了。

喬志健和妻子不是從應急滑梯上下來的,他說當時機艙外面的地上出現了幾個類似「浮冰」的白色物體,他們踩著這些白色物體下到了地面上。

出事前,喬志健和妻子正在愜意地看電影,他們把鞋子脫了,當他們逃命時已經顧不上穿鞋了,離開飛機後,他們赤著腳站在跑道邊上的草坪裡,而草坪上佈滿了長著尖刺的植物,不得已他們又回到跑道上,然後被救援車輛送進了航站樓。

當地時間下午3點左右,夫妻倆被救護車送到了舊金山總醫院,「醫生為我們做了非常詳細的檢查,X光查了3遍,CT查了4遍。」萬幸的是,兩人均無大礙,喬志健的額頭有一處輕微擦傷,腰部肌肉輕微扭傷,何可人的肺部輕微受傷,目前仍在舊金山總醫院觀察治療。

夫妻倆「淨身」逃命行李幾乎全沒了

喬志健夫婦幾乎是「淨身」逃出飛機的。「逃命時,我口袋裡有一個錢包和一個手機,我還順手拿上了IPAD,我妻子只拿了一個化妝包。」他們的其他行李全部沒了,這些東西包括兩個專業相機、5個鏡頭、兩臺筆記本電腦、幾件從臺北買的古董,以及1萬多美元現金。更糟糕的是,夫妻倆的護照、學生證、簽證等也都丟了,他們現在已經成了「黑戶」。幸運的是,他們在臺灣期間獲得的研究資料,事先已經全部上傳到網路雲端了,因此,雖然電腦丟了,這些資料還可以重新下載。

喬志健原本準備下個月再回國一趟,去山西蒐集一些有關晉商的資料,但經歷了這一趟恐怖的生死航班後,他取消了回國計畫,他說自己已經不敢再乘飛機了。

喬志健表示,此次遭遇讓他深切感受到沒有什麼比生命更寶貴,「逃出飛機時,我對妻子說,我們的東西都沒了,但人還在!」

原標題:飛機就像"過山車" 年輕夫婦講述韓亞墜機事故生死瞬間

来源:網易新聞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