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戲班子總算是解散了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3-03-07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可奈何花落去。在夜色中唱一套做一套、凶狂殘害荒野蒼生長達十年的戲班子,終於再難沉醉於一帘永久胡作非為的幽夢,在四野的一片噓聲中,總算是自我宣告解散了。雖然這個戲班子的親信和門徒還將為害荒野一陣子,但黑暗為光明所驅散只會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該到來的必將到來。

這個戲班子在荒廟內其勢洶洶盤踞的十年,是陰一套陽一套的十年,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的十年,是瘋狂荼毒蒼生的十年。多少族群在這黑暗的十年裡痛失親人痛失家園,多少瑤草遭受了豺狼虎豹凶狂的踐踏和凌辱,多少血腥貫穿著過往,多少淒慘葬在了苔痕之下,多少幽恨綿綿無絕期……

這個戲班子所唱的這出大戲,除了弄得朝野上下人心惶惶、怨聲載道,弄得匹夫匹婦嚼齶搥床、呼天搶地,弄得頹垣廢井萬里虛空、黯然無華,此外就一事無成。雖然戲班子在謝幕時像以往般極盡擦脂抹粉之能事,但嚴冬後的山山水水心照不宣:戲班子在這十年裡交出的是污痕纍纍的白卷。

偌大的一片原野,居然就這樣被一個無德無能的戲班子操弄了十年,這既是全體動植物們的大不幸,也是整個荒野抹不去的恥辱。當人性被匪性或獸性踩在了腳下時,當狐眠敗砌、兔走荒臺的昏昏景象持續得曠日持久時,當法場公然異化成了秀場時,荒野內的不少動植物其實也是有原罪的。

這個戲班子裡的某些成員,往後存留的唯一價值就是等待正義的宣判,他們活著要被無數的荒野蒼生腹誹、怨憤,死後也將被歲月之手無盡鞭屍。鹿走蘇臺、血淚斑駁的荒野,一定會有井然有序、生機盎然的那一天,正義的法槌遲早會在黎明後敲響,天底下的任何債務都一定會有清償之時。

別了,暮雲深鎖、蒼苔遍佈的荒臺!別了,光說不練、鳥聲獸心的說唱!別了,罪孽深重、天怒人怨的戲班!別了,以千年未見的黑暗鑄就的高枝繁華!我們在送走這樣的戲班子之後,還需在一片狼藉中揩乾血淚,為重整敗壘下的爛攤子而挺起我們的脊樑,而有所擔當,而使有序盡早復歸。

 

2013年3月6日寫於漂泊中(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偉光正」與絕人之後的惡魔連袂共舞第2425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國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故鄉居所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726天!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網際網路,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

廖祖笙郵箱:[email protected]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log.boxun.com/hero/liaozusheng/
廖祖笙網站(圖文版):http://stbz.medianewsonline.com/
廖祖笙網站(文本版):http://lzswz.myartsonline.com/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