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每天100元租戲裝 扮元芳狄仁傑討薪(組圖)

發表:2013-01-16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民工前往項目部討薪途中 本報記者葉原攝


昨日,農民工們拉著勞務公司經理要錢,經理說是甲方一直沒有支付進度款項,他也討要了多次。

「等了五十天,工錢始終沒拿到。元芳,你怎麼看?」昨日上午10時30分,在高陵縣維也納森林小區四號樓前,穿著狄仁傑、元芳戲裝服飾的兩名農民工一唱一和,旁邊還有人拿著破舊的臉盆敲敲打打。

每天一百元租來戲裝討薪

討薪現場,20餘名農民工還打著一道橫幅,上書「陝西飛躍建築工程公司維也納森林項目部拖欠農民工血汗錢元芳你怎麼看」字樣。

著狄仁傑戲裝的男子叫徐尚志,今年56歲,商洛人。他說,從去年2月開始,他帶著妻子來到該工地打零工,直到一個多月前因氣溫過低工程停了,工地始終都沒給他們支付勞務費。他算了一下,兩人的工錢加起來近5萬元。家裡上有二老,下有一兒一女,女兒正在上高中,工錢卻久催不給。於是幾個工友便湊了些錢,以每天一百元的價格租來戲服,以這種無奈的方式討薪。

著元芳戲裝者是來自潼關的姚童勝,他說自己在該工地幹了一年,被拖欠的工錢有2萬餘元。「馬上過年了,我們等著工錢回家過年呢。」他說,和徐尚志夫婦一樣,他們都受雇於西安國勝勞務建築有限責任公司第五項目部。

百餘農民工被欠工錢四百餘萬

國勝勞務公司第五項目部負責人趙守則來自四川南部縣。據他介紹,他從陝西飛躍建築工程公司手中承包了四號樓的工程,勞務公司共有一百六十餘人,簽訂合同時與陝西飛躍建築工程公司(即乙方)言明,按進度付款。一個多月前4號樓完成90%,由於封凍工程不得不停下來。但乙方遲遲不給結算款項,致使百餘農民工在工地上苦等數十日,被拖欠的農民工工錢有四百餘萬元。

在陝西飛躍建築工程公司項目部,該項目部技術負責人敬小民說,趙守則承包4號樓的工程總造價為1310餘萬元,目前已支付880餘萬元,剩下430餘萬元。因他們已將所有工程呈報給甲方,由甲方驗收並作出決算。決算需要一個過程,而並非乙方惡意拖欠農民工工錢。

主管部門:已要求17日前籌集300萬元

隨後,記者分別聯繫高陵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高陵縣規劃建設和住房保障局,兩部門均表示從未接到農民工關於此事的報案。高陵縣人社局勞動監察大隊工作人員迅速趕赴工地,對農民工展開詢問,並協調乙方、甲方落實責任。昨日下午,高陵縣規劃建設和住房保障局建管中心工作人員回覆記者說,經兩部門協調後決定:由甲乙雙方盡快協商,1月17日前籌集300萬元支付給農民工,以確保農民工盡快拿到工錢,回家過年。

来源:華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