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每天100元租戏装 扮元芳狄仁杰讨薪(组图)

发表:2013-01-16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民工前往项目部讨薪途中 本报记者叶原摄


昨日,农民工们拉着劳务公司经理要钱,经理说是甲方一直没有支付进度款项,他也讨要了多次。

“等了五十天,工钱始终没拿到。元芳,你怎么看?”昨日上午10时30分,在高陵县维也纳森林小区四号楼前,穿着狄仁杰、元芳戏装服饰的两名农民工一唱一和,旁边还有人拿着破旧的脸盆敲敲打打。

每天一百元租来戏装讨薪

讨薪现场,20余名农民工还打着一道横幅,上书“陕西飞跃建筑工程公司维也纳森林项目部拖欠农民工血汗钱元芳你怎么看”字样。

着狄仁杰戏装的男子叫徐尚志,今年56岁,商洛人。他说,从去年2月开始,他带着妻子来到该工地打零工,直到一个多月前因气温过低工程停了,工地始终都没给他们支付劳务费。他算了一下,两人的工钱加起来近5万元。家里上有二老,下有一儿一女,女儿正在上高中,工钱却久催不给。于是几个工友便凑了些钱,以每天一百元的价格租来戏服,以这种无奈的方式讨薪。

着元芳戏装者是来自潼关的姚童胜,他说自己在该工地干了一年,被拖欠的工钱有2万余元。“马上过年了,我们等着工钱回家过年呢。”他说,和徐尚志夫妇一样,他们都受雇于西安国胜劳务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第五项目部。

百余农民工被欠工钱四百余万

国胜劳务公司第五项目部负责人赵守则来自四川南部县。据他介绍,他从陕西飞跃建筑工程公司手中承包了四号楼的工程,劳务公司共有一百六十余人,签订合同时与陕西飞跃建筑工程公司(即乙方)言明,按进度付款。一个多月前4号楼完成90%,由于封冻工程不得不停下来。但乙方迟迟不给结算款项,致使百余农民工在工地上苦等数十日,被拖欠的农民工工钱有四百余万元。

在陕西飞跃建筑工程公司项目部,该项目部技术负责人敬小民说,赵守则承包4号楼的工程总造价为1310余万元,目前已支付880余万元,剩下430余万元。因他们已将所有工程呈报给甲方,由甲方验收并作出决算。决算需要一个过程,而并非乙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钱。

主管部门:已要求17日前筹集300万元

随后,记者分别联系高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陵县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两部门均表示从未接到农民工关于此事的报案。高陵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迅速赶赴工地,对农民工展开询问,并协调乙方、甲方落实责任。昨日下午,高陵县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建管中心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说,经两部门协调后决定:由甲乙双方尽快协商,1月17日前筹集300万元支付给农民工,以确保农民工尽快拿到工钱,回家过年。

来源:华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